July 16, 2011

兴趣是用来养的。

新加坡下了一整天的雨。
路上又湿又滑的,掉了满地的叶子、树枝、花瓣。

除了雨伞湿了以外,其实并不造成具体的影响。
还有一件事,今天是走路上下班的。



滑滑板进入第四个月,已经变成了习惯的一部分。
我想起阿嬷在看见我拿滑板出门上班之前的念叨,也当然知道那是担心自己孙女跌倒的忧虑。

阿嬷说,好好地可以走路为什么要玩这个。
我说,小时候学骑单车也会跌倒,可是为什么跌倒了还是要学呢,那时候也是好好地可以走路。



我曾经诚实过。
在很常跌倒的那两个月,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学滑板。
人家都是十多岁的小伙子学滑板,我干嘛要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的。

所以那时候我告诉阿高,如果有一天我们感情不这么好了,我就不玩滑板了。

我曾经自己想过,70岁的阿嬷来学钢琴,我们非但不说她老,反而鼓励她要努力。
只要还可以负荷,学习什么,跟年龄没关系不是吗。
但我为什么要让自己有受伤的机会。

后来我跟自己说,学习每一件事情的起步总会跌倒,如果小时候不会因为害怕跌倒而不学习,那长大了是要怕什么。
长大了更害怕跌倒,如果这阻止了不停学习的动力,那就会一直都守在自己的范围之内。
或许这是老人家跟年轻人有代沟的原因吧,自己这样反复推敲着。

我相信不停地学习,是让自己维持年轻最好的方式。



习惯了用滑板上班,走路上班的时候,觉得自己走路的速度变慢了。
滑滑板进入第四个月,我开始了对滑板的小小依赖,滑滑板也不再有什么原因,它变成了自己其中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

我不知道这样的一个新兴趣可以维持多久,或许是因为这是一个可以实践的运动,有一天当我不再需要滑板当代步工具的时候就会遗弃它。
兴趣很多不全然是坏事。
不过当你的兴趣都是需要花钱的,兴趣很多就是坏事了。

音乐和旅行本来就已经是两个很花钱的兴趣了。
再来一个怎么负担。

还好玩板子比玩音乐与旅行便宜,先让我抹两滴冷汗。
我已经抑制了很久想买Baby Taylor的欲望,再加上长板。



(让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的Baby Taylor。)


冷汗再流两滴。
许小虫,你可以有一些比较负担得起的兴趣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