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1

管它明媚不明媚。

看别人的文字,就像看电影一样,有些时候是会被影响的。
因为别人跟自己一样,也实实在在地生活着。

看别人写一些小小的心情,会会心一笑。别人写的是家里的问题,也会想想应该怎么办。
写恋爱的甜蜜会顺便想说我这个朋友应该过得还不错,写分手了会帮他心痛。
写的是各种兴趣的话就得看我们兴趣是否相近。

生活琐事总是写不完。我们都在努力生活着,不管你此刻是快乐还是不快乐。
有时候我不太常阅读别人的部落格文章,有时候看了但没留言。
有时候留言多寡与文章好坏没有关系。



前阵子有个朋友大发宏愿,说要一天写一篇文章。
这个月来我也偷偷跟自己说,就大发宏愿,狂写吧。
但是那个朋友大发宏愿过后,好像也没办法一天交出一篇文章,所以我想说,这宏愿我也自己想想就好吧。

也是前阵子有个朋友分享他收藏的明信片,10张明信片里有4张是我寄的。
看来他有很好地收藏着,所以兴趣这东西,是会影响身边的人的。
我心里又偷偷地想了,我还没分享我的呢,怎么被你爬头了。



今天就看了两篇。

有个朋友说,她曾经不负责任地想过,要到不同的国家去生活,或许是流浪或许要吃苦,她是那样想过。
不过有时候梦想这种东西,想想也没关系。
因为我也曾经有过同样的梦。
我已经不一定要到不同的国家去生活,也不一定要流浪也不一定要吃苦。
就算是让我离开新马两国,再到一个国家,半年也好,这也足够了。
这样不难吧,就算是工作旅行也可以。
所以这不算是梦吧,半年在另外一个国家生活,不算是难以做到的事。
发觉最近我好像不怎么提流浪了,好像是的。

另外一个朋友很心痛。
有些朋友已经安定了,有些朋友还在感情路上碰撞呢。
我们并没有很深的交情,读她的字,我也会想想自己。
从一段感情里出来,有时候是很困难的事。那不是你忘记了那个人吗这样而已,那也是你有没有办法踏入另外一段感情,或者还有没有办法相信另外一个人。
或者是,你有没有办法相信你自己。
时间过去了以后,有一天我突然了解了他说过的话。
我的感情没有结果,是我的问题。我已经不那么容易相信我自己,因为我是善变的。
我没有安全感,原来不是因为我没有办法相信另外一个人,原来一直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忠诚如一。



读别人的文字,会被别人的色彩感染。
如果你读到了心胸宽阔,心里自然舒畅。
如果你读到了趣事,自然感觉轻松。
如果你读到了蓝色灰色,自然也就灰灰蓝蓝的。

偶尔我会告诉自己说,少写点负面的文章吧。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还有谁会读你的文字,也不知道你的文字看在别人眼里是一笑置之,还是色彩缤纷。

我喜欢风光明媚,喜欢阳光般的文字。
但我不奢求。
可以在文字面前诚实地畅所欲言,本身就已经是一件痛快的事。
管它快乐不快乐,管它明媚不明媚。

11 comments:

jiaxi said...

我反而喜欢看悲伤的。
然后自己哭。

1*个人 said...

这篇写得很好。

Loreta said...

jiaxi:
那是个性的关系吧。
=)

1*个人:
谢谢,呵呵。

阿布瓜瓜 said...

"我已经不那么容易相信我自己,因为我是善变的。
我没有安全感,原来不是因为我没有办法相信另外一个人,原来一直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忠诚如一。"
这段,讲中了我的心情。。。

Loreta said...

瓜瓜,原来你也是这样吗?
我怎么不知道?
(我想这些应该有迹可寻才对呀?)

阿布瓜瓜 said...

这叫人不可貌像!哈哈!之前就一直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没有办法踏入一段感情,经你这么一写,才恍然大悟。还有另一个可能性,就是我太贪心了吧。最近也开始发现我有完美主义的倾向。^^

Loreta said...

哈哈,那会不会有一天你又恍然大悟其实你不是这样的?
除了完美主义的倾向,其实我觉得我的情况是自恋主义,哈。

Serene Wong said...

虫~
怕你看不到我的回复,所以在这里也回复一次~
看到你在你的部落格提起我这篇了~^^ 受宠若惊呢~
对啊,不一定是吃苦的,当做着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时,别人看起来很苦的事,反而自己感觉是在享受的 =)谢谢你关注我~

Loreta said...

哈哈,有什么好谢的,看朋友的部落格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
另外一个提起的,话说我没见过她呢,哈。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不排除那个可能性。我想,人生每到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想法。到时候再update你。可是我想永远对自己贪心下去^^

Loreta said...

我不是想贪心,我是根本就会一直贪心下去,哈。
每到一个阶段,只是贪心的东西会换而已,贪心的本质不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