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1

没有钱但很轻松的日子。

常常会突然地,想起某一些事情。
或许是某一些回忆,某一个地方,某一些人。

那是最近才常有的事。

有时候会忽然怀念在西班牙的那几天,把冻僵的手放进大衣的口袋里,口里吐出白白的雾气,走到路边的早餐店里吃早餐。
有时候会忽然怀念起从前有人心疼的感觉,所以我不用担心自己不够心疼自己,也不怕自己照顾不好自己。
有时候会忽然怀念起以前熬夜的感觉,还有和一班朋友大半夜地吃宵夜。

怀念自己有车子可以驾的日子。
怀念没有钱但很轻松的日子。

很偶尔的某个时候,回想起自己一个人住在泰国的背包客栈里的那一个夜晚,因为咳得很严重,所以几乎没睡好。
很怕吵醒身边其他的背包客,外面偶尔经过一辆车,房间里会象征性地微亮,一下又一下的。



没有钱但很轻松的日子。

那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很高,每天穿着牛仔裤拖鞋就出门。
对身边的人要求也不会很高,大家开心就好。

那时候我没想过要旅行,或许不太常做梦,还是做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梦也还不太清晰。
那时候没有储蓄。不跟家里要钱,已经觉得自己做得很好。



长大了就一定要有储蓄吗。
如果我没有储蓄爸爸会骂我的,爸爸很担心我没有储蓄。

我是为了什么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工作,是为了什么担心自己没有积蓄。
但我想我是喜欢这份工作。
是真的。

我只是偶尔怀念,没有钱但很轻松的日子。

14 comments:

AliVe said...

所以现在你过得都是很有钱但很不轻松的日子吗?

Loreta said...

哈,你很快哟。
我现在没钱,但是存几个月,还是可以买机票的。
从前是连买一件衣服的钱都存不到。

Anonymous said...

存钱不是为了什么。
而是为了避免那个万一,
理想的财务状况是
你的储蓄是你六个月的薪水。

阿一

马修 said...

对,我也是想说,你现在是很有钱,
所以才会怀念没钱的时候噢。
好像李嘉诚说,
想当初还穷的时候,
吃碗番薯汤都不懂多滋味。。。

1*个人 said...

我现在很怀念有钱的日子
那些还有奖学金可以用的日子
每晚都在想钱
可是想了还是没钱
所以我在想怎样省钱

Loreta said...

阿一:
我听说过耶,也想过自己有没有可能做到。
可是我现在每个月只能存薪水的四分之一(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那要存两年呢。

马修:
我其实不是很有钱,真的。
相反我其实这几天心疼得不知道怎么样,连吃经济饭都不叫肉的,想想还是吃菜吧。这两天就是泡面跟面包。
我不理解我那么努力存钱,那么努力工作,可是还是为没有储蓄而压力。
怎么会有意料以外的花费呢。

1*个人:
现在的我其实每一分钱都掌控得很精确,我已经在最能够省的范围里面了。
一个星期花不超过四十块钱,只是每个月要支付的固定花费很多。
有时候我会想,或许是要增加收入吧。但我已经没有时间空间了。
我怀念轻松,虽然没有钱但是不会为钱而压力的日子。

马修 said...

我越来越觉得你是很矛盾的人了。
我自己觉得而已,你就让我讲吧。

说旅行好了,你多么想去,
都已经决定了总之一定去了,
但却会为了自己这样的决定觉得自己对不起谁谁谁,
然后伤心。
说钱呢,你说你省钱的方式,
我是有看过啦,真的很省。
在新加坡工作经济压力还那么重你也算难得的了。
那这事情怎么发生,钱省了去了哪里,
你自己最清楚,那就是你做的取舍你做的选择啊,
就不要因为自己的选择而为自己没储蓄而懊恼了。

一个人怎么能够做同时两种相互抵触的事情呢?
反正决定了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然后要信到最后,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去做吧。

Loreta said...

马修:
也对啦,话说我这几天就是跟自己说,省不到的就算了,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有些在意,所以被人家这么一说,我就又开始矛盾起来了。
也就是心境一时上的调适问题。
而且啊而且,就连此刻也觉得自己那么难搞了,那个情绪最近有点难以控制,不属于跟自己说怎样才对啊就可以怎样的。
我真的怪怪的,但应该不会持续很久。
哎哟我想说我或许还是不了解自己吧,旁观者清,或许吧或许吧。

wk said...

我的计划在突然少了一份兼职加上现职的薪水和当初谈的不同后被迫延后。
不知道还要存多久才能有我目前想要的生活。

唯有努力找工作中。

Loreta said...

我也好不了多少,原本每个月应该要固定存多少钱的了。
我刚才去提款机一看自己还吓到,这个月没存到就算了,还用掉上两个月存的一千新币。
心血付诸一旦。
你也要努力,钱就是让人压力啊。
哈。

Anonymous said...

马修:

她自己本身的两个敌对在打架。
双子座本来就是一个极端人物,要么就很好,要么就很坏。简直就是恶魔和天使共存一体,而他自己只不过是在这两个极端选择,所以才有矛盾的存在。所以我才说他,从以前我认识她到现在,还是老样子。

阿一

wk said...

一起加油啦只好。
=)

p/s:你还真的是不停地写呀,呵呵。

[A]rSENE said...

我上个月也是活在水深火热中(是这样用吗???)
第一次所有零钱+户口的钱不到一百。。。 = = 还要想办法付些该付的钱。。。幸好熬过了。。。

熬过了上个月,这个月又不懂要怎么办了。。。

Loreta said...

阿一:
马修也是个双子座呢,哈。

wk:
我要努力地写啊写啊,前两天跟自己说的,哈哈。

[A]rSENE:
哈,水深火热,我不知道耶。
这个月希望会好转,如果真的还是不好的话,那就抱着一起哭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