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1

写一段在曼谷的故事。(四)

(庚)吃得到的幸福味道。

好像一切都快要结束了。

原本想要直接回去曼谷的阿又,最后还是跟着我下了公车。
这一个世界上最高的chedi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游客的部分,可是我也喜欢这里。*

我喜欢满地的鲜花,喜欢一整排金色银色的钵。
我喜欢在这里看不见旅客。







然后阿又离开了。

我很悠闲。洗澡了之后,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然后整理行李。
我不赶时间。

天色晚了。

肚子真的很饿,随机地,走到Siam附近。
用零钱买了面包与咖啡,但我觉得很贵。
平常或许不会这样觉得吧。

面包已经是身上最后剩下的全部,我看着来往的路人,一边啃着面包,带着一点空虚。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时的自己很落魄,庆幸自己还有睡觉的地方,不至于像个流浪者。
虽然那一刻其实完全没这么想过。



那一天晚上的面包很香。花生酱是厚厚的一层,面包是松松软软厚厚的一片。




(辛)我答应自己,会一个人再来一次。

当然我不是习惯性地让自己如此落魄。
即使我兑换的现金足够自己在泰国尽情挥洒,我依然带着提款卡。

像是发泄一样,在吃过了面包之后的一个小时之内,提款三次。
回来以后说给同事听,被同事骂我笨。

回到第一天跟阿又一起吃晚餐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新朋友。
不是为了缅怀过去,是为了Calypso。















享受这一场演出带来的惊喜,感恩自己并没有错过。
惊叹于时间点上的掌控、服装与舞台的巧妙安排和效果、表演者的专业、灯光音响所考虑到的细节。

身边坐着一个害羞腼腆的德国男孩。
他说他都是搭计程车,没搭过捷运。
我说我没搭过计程车,都是搭捷运、船与公车。

演出结束,人潮散去,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剩下我们两个在聊天,最后离开的两个客人。

捷运站的月台上跟前几晚一样,可以看见又大又圆的月亮。
我看着月亮发怔。

假期很短,旅程很快就结束。
我已经对酒店附近的路很熟悉,知道哪一条小巷子可以通往哪一个地方,也知道哪一个角落有什么样的店。

就在那一个被一群人妖围着的夜市隔一条街,有很多按摩女郎,外加特别服务。
这里的店很多。
早上跟晚上看起来有很大差别。



穿越这一条路,是从捷运到达旅店最快的一条道路。
我很落寞。

隔一天早上又一次走在这条道路的时候无限感慨。
到7-11买水,柜台的妹妹很年轻,她有很青春的笑容。
我偷偷地在心里面说再见。

左右两边的店的尽头,是最熟悉的Sala Daeng捷运站,在路口的另一端就可以看见月台上的人。
我背着已经装得很满的背包,把装不下的两顶帽子都戴在头上,反正一直以来都不在意路人的目光。

去机场的火车票是一个红色圆圆类似硬币的小东西。



握着这片红色的圆币,在火车上睡觉。
就这样结束。

明信片在一个星期之后寄到我家,上面写着:
旅伴比旅行重要,是这一次学到的事。



我答应自己,还会一个人再来一次。故事还没有结束对吗。




* Phra Pathom Chedi,在Nakhon Pathom境内,搭公车从曼谷到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会经过这里,就在路边,注意看就会看见。

P/S:
(一)我不是一个对旅伴很挑剔的人。对一个人的感觉与了解,无论好坏,是很多事情的累积。
(二)像一篇故事多于游记,没有把细节写清楚。一方面是或许不需要解释太多,一方面是希望少写一点旅伴与我私自之间的小事情。

6 comments:

阿布瓜瓜 said...

超想去曼谷的~~~
明年会再次去越南和柬埔寨,光是想就很兴奋!^^
去了几个地方后,最喜欢的还是越南和柬埔寨。
若未来有机会,希望可以在柬埔寨待一段日子。

Loreta said...

越南和柬埔寨我都没去过,现在好像没有什么想买飞机票的冲动了,哈。
或许没钱了吧。
那你下次也去一下曼谷好了,对我而言那是可以一个人去的地方。(但是你我就不知道了,毕竟大家定义不同,哈。)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我可以一个人去,也可以和别人去。一个人旅行,还是比较自由的。明年越柬之旅有7个旅伴。刚刚约一个朋友去Langkawi三天两夜,结果她竟然觉得只有四个女生很危险,让我觉得剩下我们这三个女生,好像即将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然后我又想起你,在她的定义里,你应该可以封爵了,哈哈。

Loreta said...

哎哟,大家去趴趴走的目的都不同嘛,是去背包旅行的?去轻松一下的?去体验大自然的?
像我这次去台湾找朋友的,就朋友第一,景点没去也ok。
本来我是想说,目的不同,定义不同,这本来就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原理。
好像有点离题,不过多人是比较安心一些。(也比较麻烦一些,都说看目的了,哈。)

阿布瓜瓜 said...

唔,认同你的说法。说些离题的话,你快去买相机啦。你的照片拍的很不错,照片拍得好的人都应该有相机,要不然就浪费才华了。

Loreta said...

多谢称赞,不过我已经没有能力再“养”另外一个兴趣了,暂时如此。
我现在想着吉他跟长板就已经没钱了,相机,排第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