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2

阿嬷。

以前常覺得阿嬷說了太多生活瑣事,從朋友為甚麼要買那個菜,到電視劇劇情,說一說就一個下午。
我把工作都帶回家去做,一邊做一邊聽阿嬷講故事。不過我忽然了解,阿嬷不是愛分享瑣事,她是想跟我們在一起,想聽我們說話,想知道我們的消息,就算是再無聊也不覺得無聊。
不知道還能說甚麼,除了瑣事以外也沒其他話題。

我跟阿嬷走一段路。
走了一下她說「停!我喘。」我們開始在烈日下走得很慢很慢。
路過別人家,阿嬷跟別人家裡的媽媽聊起來,從植物聊到哪家的房子賣多少錢。
就這樣阿嬷交了一個新朋友。
路過果樹阿嬷摘了一顆水果給我,她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道這是甚麼因為市場都沒有賣這個。

阿嬷有時候會研究我在做甚麼然後跟其他人報告,反過來她也會跟我報告其他人的事。
這或許是阿嬷珍貴的娛樂。

比起阿嬷的菜,阿嬷的針線活一流,趨於完美。可以拿來跟從小吃到大的菜相比,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P/S:這是阿嬷摘的水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