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2

第四步。

我是想過在離開之前還剩下甚麼要達成。一張文憑,今年就去考吧;一場屬於自己的學生的演奏會,今年也辦了吧;還缺少一個接手我的學生的,下一個老師。
我一直希望是由自己的學生接手的,我跟其中一個學生提了,她是有想過的,但不確定路在哪裡。
如果都達到了再離開,又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

今天早上給她上完課,到郵局去領一個包裹。路過一片草地,充滿了朝氣,我想像自己也跟陽光下的草一樣充滿了朝氣。
這幾天多美好啊我對自己說,至少我不是前幾個星期那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雖然吃早餐、持之以恆、時常感恩,或是充滿朝氣,聽起來那麼不特別也沒甚麼值得借鑑的。
但我要說的,是愛自己、尊重自己、體諒自己,我想當一個這樣的女子。
沒有信念的時候像豆腐一樣軟綿綿的,幸好沒有信念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你知道嗎,今天最快樂的時候,是當我路過草地,拿起手機拍照,其他行人行走匆忙,用眼角偷偷看我的那時候。
看吧,我心裡說,我並不比你們空閒,但就算是工作日,我還是有欣賞草地的閒情。
甚麼時候開始,有閒情也變成一件可以驕傲的事情了。
I wond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