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09

最美丽的微笑 =)

刚刚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些,让小虫觉得应该记载下来的事情。

说一个人的故事。
他名字叫马历生,十六岁,香港人。
他得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他是黏多醣症的病患者。
个子矮小,只有小孩子的身高,智力正常。

小虫是从中途开始看的。
也不是要告诉大家这是什么病之类的话。



印象深刻的,有几个画面。

画面一。
历生的爸爸在历生的中学,讲解历生的病症。
是一间主流的中学,同学都是正常的同学。
大家都很安静。
历生坐在台中央,同学举手发问:“你读书学习都比我们困难,是什么让你坚持要那么努力读书?”
“因为读书很快乐。”他说。

历生,从特殊学校转到主流学校,成绩一直都保持在全级三甲以内。

画面二。
历生其实是很乐观的。
从他九岁的时候,爸爸就开始和他讨论人生的最后阶段。
记者问他爸爸说什么。
“他问我要火葬还是土葬?”历生笑着回答。
“然后你选什么?”
“我选最贵的。”他笑得仿佛他是最幽默的人。



我也记得他第一天上主流学校的情景。他善良幽默,后来同学都很喜欢他,老师也特别照顾他。
自己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有时侯他也会觉得自己麻烦了亲人。

可是,他的笑容好富有。
他的父母给了所能给他的一切。

他也许活不久了。
但是他燃起了身边的人一种对生命的热诚与希望。



小虫,其实真的真的很幸福。

谢谢马历生。
你是一个天使。

三月了。
突然觉得很光亮耀眼。
=)



P/S:又想起《天使》了。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温暖,给我力量。

附注:马历生两年前的采访
剩下的可以自己搜索啦~~
=)

6 comments:

马修 said...

por qué estás tan cansado?

马修 said...

很让人感动的一番话

“因为读书很快乐。”

紫色风铃 said...

其实我们都很幸福,
但偏偏却有人不懂得惜福。

每天都有人放弃: 放弃生命、放弃亲人、放弃那些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

愿珍惜。

共勉之。

Loreta said...

马修:
一看就知道用translator的,有grammar mistake噢!
哈!
Estoy mus cansado已经是几天前写的了,那时候是心累了,搞得整个生活都好像很累一样。
所以,这一个天使出现得正是时候。

紫色风铃:
你也是。珍惜自己,还有所有爱你的人。=)

Anonymous said...

wei, 要这样拆穿我吗?
一定是用 translator 啦,不然你以为。

Loreta said...

修:
哈!不好意思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