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09

那一天的黄花。

思绪有一点零散的。
也许是我有点累了,想纪录的,像是一个个被切片,然后被没有经验的人所剪接的画面一样。
一点艺术感都没有。

首先第一句就是小虫回来了。比预期中的早,也没有什么很令人惊讶的感觉。
仿佛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考试,已经不只是考试了,而是待在冷冷的考场里、坐在考试桌前、无聊地涂鸦试卷,偶尔看着同窗三年的同学,偷笑。
“你也不会吗?”
那是笨蛋都懂的身体语言。

因为考试,终于都印证了我们写废话的能力,依然是一流。
但愿老师喜欢看我们不为分数而写的寓言故事。



第二个画面,深刻的。
但就只不过是黄花落下的画面。
那一天,我看见草地上的黄花,第一个想法是,大家为什么喜欢看樱花?黄花不美吗?
黄花落下了很多,掉在了停泊在路旁的车上,感觉很像临上台前在头发上撒的金粉。不过,带点简单,悲壮而华丽。
汽车开走了。黄华在汽车的边缘,留下曾经停靠的痕迹。

第二个想法是,花开花落的季节又到了吗?
第三个想法是,谈恋爱的季节到了吗?呵呵!

记得那一天是要到机场接猴子的。
沿路上都是纷飞的黄花,那天风很大吗?
因为欣赏黄花而迟到的我,高速驾驶的时候,一群黄花失足飘到了车面上,发出连串碰击的声音。
啪啪啪啪...!

第四个想法,黄花会痛吗?

黄花会痛,因为与母树分离,还是与其他黄花的分离?
很多人不舍得,是因为与槟城、与理大的分离,还是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分离?

雨,来了,又走了。



第三个画面,是大草场旁的红屋里,我和假假的姐姐,下午三点多。
天空有一点灰蒙蒙的。
草场很绿。
秋风萧瑟,是一种当时的感觉。

那一天我吃了一颗有两个蛋黄的鸡蛋,我们像两个村姑一般地研究着。
那一天我对她说。
“要创造童话,自己本身就必须是个童话。”

就是那一天。



现在,凌晨五点。
身子快熬坏了吧!

组长说,弹音乐有两个阶段。第一是技巧的阶段,第二是tone的阶段。他说,我们(不知道有没有包括我)只是属于第一阶段。
“有没有很高很远的感觉,好像永远达不到?”组长的头头说。
“有时候我看那个virusmark的部落会觉得好像要放弃了。”组长说。
“是啊!”我说,有点喃喃的。
“有时候真的想放弃了。”

但是小虫你不可以放弃啊!



近来的生活重心好像逃离不了音乐,连部落格也遭殃了。
所以我开始想,我是不是到达一种,呃!程度了?
不是技巧上的程度啦!吃喝拉撒都在想音乐,只剩下部落格能够与之匹敌了。

为了避免痛苦,小虫回来了。
部落格以及音乐对我的荼毒,已经到了一种令人无奈的程度了吧?



画面,停留在勾勒出汽车痕迹的黄花上。

10 comments:

jiOnG said...

欢迎回来^^
有你部落格的陪伴,
真好!

Loreta said...

因为有人陪你无聊?哈哈!
欸...我的midi cable搞不定耶~~~

jiaxi said...

我们都看见了黄花。

你的黄花是开始。
我的黄花是结束。

我这么希望。

小虫加油。
音乐和文字都一样。

jun wei's said...

我也喜欢黄花。

也喜欢紫花,CG那边就有遍地紫花。

也喜欢红花,就在Pusat Pengajian Bahasa那儿。

但最喜欢飘落的棉花,那已经遗失在记忆中的情景。

Anonymous said...

哈哈!想不到我也有被记录的一天~
我改变我的想法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童话
无聊的童话
悲伤的童话
可惜的童话
有趣的童话
快乐的童话
幸福的童话
等等
要创造童话
首先必须相信
自己是一个童话:)


红屋的其中一个村姑 上

红屋村姑 said...

虫,我那样说不是要弄你的思绪更乱哦。。。
那只是我的想法。。。

virusmark said...

不可以放棄喔 :)

Loreta said...

jiaxi:
我搞不懂
我的黄花是开始。
你的黄花是结束。

是什么意思?

jun wei's:
哇!你研究那么多花?!
棉花好像很少见了。

洪屋村姑:
你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是一个童话,但不是每个人都认同自己的童话价值,所以我们先要认同自己的价值?

virusmark:
你出现吓我一跳,我明明就偷偷写你而已。
感激您!我会记着你的话的。=)

jiOnG said...

你的面子好大哦!连virusmark都来看你的blog!!此mark是那个货真价实的mark吗???

Loreta said...

jiOnG:
不知道。应该是吧?应该是search engine搜索到的吧?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