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9

你是飘落的黄花;我是留下来的叶子。

用了一小段时间,到各位的部落走了一遍。

家庭。父亲、母亲、奶奶。爱,还有恨。
负责与你分享的朋友,用眼泪纪念了。
爱情的,错失。就那么几个字,也够你触动很久。
老师,和学生的。疼爱与责备的矛盾。
原来健康,不总是那么地理所当然。



原来自己深爱的人,留在自己的身边,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
而我为什么此刻才真的懂得?



当大家不约而同地写着分离,我突然庆幸自己的留下。
于是我会说,是你们把我留下了的。
什么时候回来?
回来要找我。
我一直在同样的地方。

以为看着大家对分离的不舍,我早就麻木了。
只不过环境教会我的事,原来不足以使我冷漠。



我以为环境教会我的事,我以为环境教会我流的泪,已经足以让我把环境的变换当成一种逃脱。
不过原来并没有。



文字。
我除了写自己的感受之外,并不懂得写一些安慰人的话。
因为我相信“不要哭。”是最能够让人哭的一句话。
因为我相信只要我紧紧抱着你,你就会明白我要表达的。

有一些千言万语,只有画面足以表达。
有一些千万感受,只有某些声音足以传递。

我怀念的。
也许是你平常喜欢骂我的一句话。
也许是你喜欢比三条线的手势还有经典表情。



黄花
飘落了。

那些社会教会黄花的事,原来不足以使它学会承载眼泪的重量。

16 comments:

plusmin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一 said...

第一次来这里留言
嘻嘻

留着的人
永远不会孤独
因为陪伴她的还有期待朋友回来时候的心情

没有分离
就不会眼泪和期待这回事

好好读你的master啦
我已经没有机会读了
把我那一份也读下去

jiaxi said...

我讨厌分离
但是我还是会选择离开
或许永远留下
对我才是一种负担

我的他离开了
我也要离开了
离开才能继续自己的人生

jiax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reta said...

阿一:
留下来的叶子,每一年都要看着新一年的黄花飘落。也许没有孤独,但总是在品尝分离。
也许也只能期待了。

为什么你不读master呢?我还以为你是我们里最坚持的,哈!我也只是有可能会读而已。

jiaxi:
离开,是某一些人的结束,也是某一些人的开始。
所以我才会说“我以为环境教会我的事,我以为环境教会我流的泪,已经足以让我把环境的变换当成一种逃脱。”
以为的,终究只是以为呵!

祝福你,还有你的新开始。和,心开始。

捕梦者 said...

楼上的阿一说得对,要好好读下去。
有些人因为家庭种种负担,想继续念书却已没机会。
有些人因为现实多种考量,只能放弃多年的留学梦。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读,请好好地读下去哦……
愿你做个不后悔的抉择,并持之以恒。

每一段人生,总有开始与结束。
那些值得让人缅怀的过去,总是让我们难以割舍。
也许,就得交由时间去淡化了。

P/S:我暂时会留在槟城(意即将在一个月后回去)。有机会再联络吧……

Loreta said...

捕梦者:
越是长大,作决定时考虑的因素越多,就越是复杂、难以抉择。

现在情况好像不一样了。
很多人想工作,可是找不到工作。
现在应该不会有因为现实和家庭而不读书了吧?(毕竟master by research可是有钱赚的。)

这个月我会在槟城北海两地来回。你留在槟城忙什么呢?不忙的时候等你的联络哦!哈哈!

捕梦者 said...

“现在应该不会有因为现实和家庭而不读书了吧?(毕竟master by research可是有钱赚的。)”

小虫,我可以告诉你,现实中确实有,至少你面前就有这么一位。你都说是可能,就代表不一定能赚钱了(而且即使赚,也不像打工般每个月拥有固定收入,怎么给家用呢?)……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即使有心念书,多数还是会先选择工作。
还有,想念书也不一定是在国内(有些科目“只能”去国外深造的,比如中文系硕士),那费用就是个问题了。^_^

“很多人想工作,可是找不到工作。”
这句话,我很赞同。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说,如果找不到工作,就会去读硕士(有些已经申请硕士做back up plan了)。
不过,如果只为打发时间,却“没有心”读硕士,那就是个问题了。
我念硕士的学长曾高诉我,这不是容易的事,尤其如果你是research mode,必须要有很强的信念及意志力才行。
恳切希望那些想读硕士的朋友,是真的有心才去读的。毕竟目前顶尖大学的僧多粥少,请珍惜机会哦……

如无意外,我未来一年会在槟城工作(如果有工给我做,否则我会去首都吧)。
我原来打算5月中回去槟城,但以我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概要五月尾或六月多才能回去了。
没办法,健康更重要啊!
回去的时候再告诉你,呵呵……

关于念书或工作的事,你好好想哦……祝福你,做个不后悔的决定。

Loreta said...

捕梦者:
我想说,by research不是每个月固定的吗?它就像是工作一样的啊!只是多少不一定而已,所以是可以给家用的。(以我的科系而言,是九百至千五之间。)
不过对于你说的,有一些科系必须到国外去,那当然就另当别论了。
的确,master不是那么简单的。我的老师也对我说了很多。所以还是需要慎重考虑吧!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只要还能见面,就不急的。或者你可以在演绎会第一次水准的时候回来,也见见其他人。第一次水准应该是这一届的朋友们见面的时候吧!哈哈!

杰胜 said...

初次到访哦~
今日的离别,是他日的相聚。
若在能力之下,继续深造吧!
祝福你!

Loreta said...

杰胜:
在很多朋友的部落里看见过你,你好!
哈!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开心、如意。
还在考试吗?加油!祝你好运!

杰胜 said...

哈哈,我到处乱逛、游手好闲~
对啊,还有两张paper哦!
谢谢你的祝福!

Loreta said...

哈!话说我还剩下两张的时候,也像你这样到处乱逛,成绩就...哈哈哈!你还是少逛一点好,哈!

jiahuii said...

你留下的意思是什么?
留在槟城是吗?

sylvialimchuiwha said...

不用担心,还有我在!万事有我,老师/老大在!

Loreta said...

jiahuii:
是的。不过我本来就是半个槟城人啊!哈!

sylvialimchuiwha:
那究竟是老师还是老大?不同的喔!老师可以嫁老大的,哈哈!
写新的部落格咯?以后不是要update两个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