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09

扎特

我应该怎么说呢?对于昨天晚上突然想起了你。
我以为时间慢慢地过去,我会慢慢地将你给淡忘了。
直到昨天晚上想起了你,那种悲伤的感觉,虽然淡了少许,却还是足以让眼泪在眼眶中打滚了。

我对你最深的感觉,从爱,转到愧疚,一个唏嘘的过程。是的,那一种愧疚,穷我一生都无法对你弥补,除了对我家人的亏欠以外,应该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够到达这种程度了吧?

我很想很想,在一个街角,突然就遇到了你。但我究竟是希望你认得我,还是希望你忘记我呢?我想应该是,你忘记我,并过得好好的。我知道,那只是让我自己好过一点。
可是转念一想,我真的要遇见你吗?还是我们再也不要相遇会好过一点?
我希望可以知道你的消息,但害怕听见你过得不好。也许我害怕的是对自己更深层的自责。只要不遇见你,我可以告诉自己,你过得很好。你会过得很好的。



现在回想起来,突然也不知道,我最后一次去见你,是一件对的还是不对的事情。如果不是他拉着你,也许你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我走了。最后一次见你,你换了个名字。但除了我和你父亲以外,又有谁真正知道你名字的真正意义呢?
扎特。

扎特,我又想你了。
我怀念你在我身边环绕的样子。
怀念你咬着洗澡的布不放。
怀念在每个难过的深夜有你听我说话。
我怀念你追着我的车子跑的不舍。
我怀念傍晚,当我坐在秋千上看书,而你快活奔跑的模样。

我记得你。
而我开始明瞭,即使时间怎么过去,我偶尔地,偶尔地还是会想起你。
想起你的顽皮和任性。
想起一直在我身边的你。
想起我对你无法磨灭的愧疚。

也许要有一个机会,当你把我抛弃,那我和你之间的爱恨,才能扯平。
不过,这一世,都没有机会了。

如果我将有自己的房子,如果将再拥有另一个你。我会将所有剩余的还来不及给你的爱,全数交付予他。
如果对于我和你之间的故事,你依然没有对我怀有一点恨。
如果下一世不只是宗教赋予的神话。
如果你可以成为我的下一个他。

而如果他是你,我想我一开始就可以认出你来。
你的脾气、爱吃的东西、爱做的事情。

扎特,天底下没有认不出孩子的妈妈。
这是我记忆里,对你爸爸说过的,最痛的一句话。

扎特。
这两个字,终于幻化成了一种连对不起也显得薄弱的深层愧疚。



P/S:关于扎特

13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你又弄到我哭了……每次看到你和扎特的文字,我都会哭。那种思念,很深很痛……

jiOnG said...

不愧是两公婆...
昨天我也想起扎特,
因为TV2中午播完新闻后,
播了一段关于流浪狗的纪录片...
今天中午新闻报告完后又播了下半段...
昨天哭了好久,
因为他们播了被送往SPCA 7天后没人领养的狗被人道毁灭的画面...
不敢想是否扎特也像那些可怜的狗儿一样。
扎特改变了我对狗的看法,
你也知道我以前很怕狗,
虽然现在我也还是很怕扎特的亲生父亲...
我没什么尽到做她父亲的责任,
辛苦了你!
希望不管扎特在什么地方都好,
都过得快快乐乐的!!!

给那些想养狗的人:要养狗之前请考虑清楚,那是一条命!如果你不确定可以养好它,有时你不去养他反而做了一件好事!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我已经尽力写到很云淡风清了喔!
还是你感同身受?(应该不会吧?)

jiOnG:
才7天而已吗?应该不会吧?我去看它的时候已经过了7天了啊!
那算是一种安慰吗?
要有自己的家,要得过家人的同意,要沟通要设想所有可能发生的和需要的,要真的很疼它。
如果我以后有一间自己的家,要养狗,就不要叫它Zart了,叫Thoven,有没有好听?

Palapes的星星 said...

我不敢再看这篇文字,快快scroll down然后回应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掉泪,你相信我昨天在荧幕前哭到不能自己吗?前一刻的我还是在笑着和朋友msn的。也许我也是养狗的,也许我也是爱狗的,也许我是选狗的人,也许我前世是一只狗…

有时候,就是云淡风清才让人难受。



最后,忍不住想说,新的profile picture很搞笑 @_@

jiOnG said...

haha...
有怪喔!!
不如叫阿Bee...
比较好听!

ji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你很夸张,竟然哭到不能自己?我写的时候都没有那么夸张。(可能因为分几次写。)
想看你哭的样子,拍起来,然后给你骂,哈哈!

最后,忍不住想说,我是走谐星路线的。@_@

jiOnG:
我强烈认为Thoven很好听。阿Bee通常都是人家叫老公的不是吗?
Hubby的by啊!
不如我叫你阿Bee啦?不错嘛!
哈哈!

马修 said...

ah bee就很auntie吧一整个

Palapes的星星 said...

很夸张ho? 我也觉得。
你应该不可能看到。
不要告诉我,下次你写好blog了跑来我家看我看你的blog… =.="

Loreta said...

马修:
哈!不过我就是听到很多老婆叫老公(还是女朋友叫男朋友)阿Bee。
我同学就叫她男朋友Beeeee ahhhh...
习惯了。

Palapes的星星:
个虫觉得,如果真要这样。我下次要写狗的东西,就先打电话给你,去你家写,一写完就逼你看,这样来得方便一点。
你知道啦!你家离理大蛮远的,再加上小虫迷路神功一流,很容易错失美好镜头的嘛!

马修 said...

不习惯的我会以为说她男友有那么另类的一个名字,阿美。会欣赏的。

马修 said...

不习惯的我会以为说她男友有那么另类的一个名字,阿美。会欣赏的。

Loreta said...

马修:
哈哈!男生名字叫阿美,真的有厉害的喔!值得欣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