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0

故乡。

最近怎么那么容易就热泪盈眶呢。

从柔佛回来也要热泪盈眶,明明就只是那么近的距离。
柔佛和新加坡怎么可以这么近呢。
这么近就已经是两个国度,那槟岛早该自成一国的。

那一条小虫曾经很熟悉的槟威大桥原来真的很长,以前怎么都不觉得。
那一条桥晚上看起来真是宏伟又漂亮啊,现在想起来才觉得。

我还怀念那个可以吃Ikan Bakar的海边,一边吃可以一边看槟威大桥,车灯在上面来来往往的,一排红色一排黄色。
如果我突然一变,出现在那很传统的餐桌旁边。
啊,我应该会很用力地捏自己,然后发现原来不会痛呢。

才离开没有多久,味蕾就不管用了。
不会分辨美食了。
上一次回家就已经发现自己对好不好吃没什么概念了。

虽然在柔佛看见虾面这个词的时候心里有些悸动。
虽然的虽然我知道那不是槟城福建面。

新加坡这个地方真的没有Penang Laksa。
虽然我不太常吃Laksa,不过那是属于家乡才会有的东西啊。
新加坡的Laksa就(*类似)是我们的Curry Mee咯。
不要问我那新加坡的Curry Mee(*像)是槟城的什么,虽然这个蠢问题我问过,不过我把那个蠢答案给忘了。

小虫绝对超级怀念那个芋饭的,还有那个那个猪什汤,虫间美味啊。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我会说。
Eng ngui wa si teow chew nang, ah, mg si mg si, teow chew tang jyiah diou.
(因为我是潮洲人,啊,不是不是,潮洲虫才对。)

其实,我们是唐山人啊。阿嬷说的。
所以人家说华人是Thng Nang(唐人)就是这么来的。

怎么说到那里去了呢。
最后一句,如果要寻根的话,我还知道自己的籍贯是广东普宁,Gweng Dang Pou Neng啊。阿嬷讲的。



我怀念可以看日落的山上,也怀念夜晚很浪漫的升旗山。
我怀念一整片的沙滩,也怀念因为岁月而斑斓的老墙壁。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以使槟城人不顾一切地寻找美食。
你说,它的脚步很缓慢啊。

你不知道吗。
槟城总是像夕阳一样美丽。
带点慵懒,带点妩媚,就像个猫女人一样,目光深邃而藏神秘。
如果你没有被迷惑,那是因为你错过了她的眼神。

那你问我为什么小虫现在在新加坡呢。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没听过吗,呵呵。



五月,它来了。
其实小虫一直都很喜欢五月和十二月。

那现在要不要喜欢五月呢。
我应该要有小小的期待吗。

小虫最想要的东西就是元气了。



啊,猫女人啊,五月一过,我就去找你哦。
等我啊,亲爱的土地。

有一些地方,不会随着时间而被遗忘,也总是让游子热泪盈眶。
它,就是。

哎呀。
都写那么大个字在上面了,没有看到哦。



P/S:(*修改)经过Luis的留言分享,还有为了尊重各个地区独特的美食风味,做出修改,绝无贬低之意。

9 comments:

Vege said...

如果你又仔细品尝你会发现singapore 的Laksa实际上跟Curry Mee还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有人说sarawak laksa就是curry mee,实际上差天差地。我说得好像有点激动,没辙,我太爱sarawak laksa了,别人把它说成是curry mee 我觉得是对它的侮辱。我相信那些喜欢吃singapore laksa 的人也会有和我一样的感受。当然,我并不是在贬低curry mee,别介意啊!仅仅是有感而发!

Loreta said...

luis:
其实我能够明白的。如果有人说槟城的什么什么其实什么什么,我应该也会大声说话的。谢谢你的提醒,我做了一些修改,不过看起来还是怪怪的,你觉得呢?
你好像每次都第一个,是常常挂在网上吗,哈哈。

Vege said...

哈哈,上网上瘾了!
我不太喜欢在FB留言,但又想说说话,看到你更新了便到你这儿乱哈拉

马 said...

na si si wa eh wueh, wo oi niam zho
"gwang dang pou leng"
ko leng wo eh teo chew wueh ya si bo mik ho.

haha,tai gu bo da,da bo mik oi lai liao ah.

xiao niam wang ah ma eh teo chew im.wo eh teo chew wueh jia zho si bo mik gai teo chew im. ok bo hoh ah.

马 said...

wo ing gai si wa,xia cho liao

Loreta said...

Luis:
哦,FB上能说的和这里能说的不一样吧,要看内容说的,我说如果是我的话,哈。
乱哈啦好啊,像我,哈哈。

Loreta said...

Beh:
Nang eh teow chew wueh xiang gah bo mik siang.
Ko neng em si lu eh teow chew wueh eh meng dtui, si di hng eh meng dtui.
Ok bo hoh doh tdeng ku ka lu eh ma nda gah zui tam bok, nang jyiah lai bi jit eh.
Wa dong kim da da jit ko ka wa eh gou nda teow chew wueh kok.

马修 said...

ko leng si di hih eh bung doi, lu diok.

wa ah ma bo toh liao lu, bo ho da liao.

wang wu ki hueh khak zho jik eh dah,wo balu ai tak chek liao, keah jit tah bo mik wu, kek sim ar, diok ai jiayou liao.

Loreta said...

Beh:
Chu lai nang bo tda teow chew wueh meh? Wa wu sio diok ko neng lu ah ma bo do liao, paiseh har...
Lu ku tak chek la, wu ai jyiah lai tda. Wa eh gang ma si jyiah zuoi. Bo lat liao.
Bpeh bpeh jiayou la.
An ne kuan tda teow chew wueh ma si boi bpai,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