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0

事情发生以后。

我给自己写了很多小纸条,一张一张地,贴在书桌那里,那一坨平面大便和那个“奋”的旁边,就像从前一样。
有一些是鼓励自己的话,有一些是纵容自己的话。
纵容自己悲伤,也纵容那些悲伤的理由。

没有什么不同。
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还是笑得很大声;和小女孩说话的时候语气还是会放轻些;遇到活泼的人还是打打闹闹的。

不过洗澡的时间变长了点。
躺在床上还没有入眠的时间变长了点。
走路回家的时候常常不知不觉就到家了。
第一次戴黑框眼镜去上班,有些人说我像学生,有些人说我像蚂蚁。
睡醒的时候看看左边,也看看右边,原来我在这里啊。

思考过了,得到答案了。
再重新问自己同样的问题。
自言自语自言自语。

重复重复又重复。
有没有后悔?
没有啊。

有没有后悔?
没有啊。
重复重复又重复。

是真的没有。
因为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在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逞强。
在那一刻我真的只想要有一个有温度的怀抱,是谁的都可以。
我不想说任何话,也不想做任何解释。
给我抱一抱,纵容我哭泣就好了。

那一晚,我抱着自己的温度睡着。

我很想逞强。
像以前一样装着不在乎,或者对自己说我没有在乎。
现在想一想,我好像是不在乎的。
我只是一时错愕而已。



我想我真的清醒了些。
也成长了些。
至少学会了嫌弃自己的幼稚可笑。

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事情发生以后,我给自己写了很多小纸条,一张一张地,贴在书桌那里,那一坨平面大便和那个“奋”的旁边,就像从前一样。
第一张写的是:哭泣,不是懦弱的表现,那只是表示,我在乎。

其实我没有在乎。
只是我也没有完全不在乎。
就这样而已。

真的。

6 comments:

马 said...

有时候我无缘无故的
在吃饭的时候
在洗澡的时候
一个人默默地就伤心起来

我知道是心态
那个环境并不是一个值得伤心的事
是自己的心态
是自己静下来时看见自己在伤心
所以我没有办法
什么都没做

jiOnG said...

怎么啦?call我出来,我让你抱嘛...

猿老 said...

虫,可能你打不死,却被jiong压死了(抱太紧)

Loreta said...

马:
嗯,我知道的,因为有时候也这样。
然后就纵容悲伤慢慢地被放大是吧。
那晚发生了之后,我在隔天早上到柔佛去,原本也想给你打电话。
不过这个念头一闪即逝。
因为我打了另外一通电话做愚蠢的心理挣扎。

老公:
所以我们msn商量了,你说你再让我知道咯~
^^

猴子:
我开始觉得,你的冷笑话真的有治疗效果。
你应该要努力往这一方面发展才对,哈哈。

猿老 said...

Loreta:
发展??哦。那我开店--《北极疗伤法》。哈哈哈哈。我请你,因为你也可以。哈哈哈。
糟了,“长”得那么“老”了还要废话连篇!真是的

Loreta said...

长老:
哈哈,原来我也有这方面的潜质?长老您抬举了,小的哪里比得上您呢?
废话也是轻松的一种方式。
或许是我们沟通的一种方式吧,没什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