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0

在树与树之间流浪。

经常一觉睡醒,发现窗外都是水。
水淹得很高,有时侯还在继续升高,有时侯没有。
有时侯我住在五楼,有时侯我住在十九楼。

一开始的时候害怕,现在只是很镇定地考虑着要不要游走。



我庆幸自己会游泳,也没有被这些梦境困扰。
有时侯会看见很久不见的人,有时侯会很担心家人那里有没有怎么样。

后来就有了睡醒之后站到窗旁边的习惯。
看看中学旁边的大渠道,就知道凌晨是不是下雨了,下了多大、停了多久。



电话电脑都不能用了。
我在夜晚游到一棵树上看星星。
旁边的人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星星呢。
我在心里偷偷回答,那是因为我们平常把灯开得太亮,星星被吓着了。

在树与树之间旅行,看见伟大的妈妈,也看见怨天尤人的妇女。
我突然觉得在这种时候应该唱《橄榄树》。



后来的后来我开始感觉,其实海啸也没有什么不好。
因为抛开了所有,所以终于可以义无反顾地去流浪。

看见一个从前在辩论队里认识的学弟,然后梦醒了。



昨天的月亮,可是又大又圆呢。



P/S:今天是虫妹的生日。小虫喜欢5,因为我和妹妹都是5月出生的,我们的生日相差5天,而且都是5的倍数。
祝福虫妹,快乐、勇敢、健康。^^
(虽然虫妹应该不会过来这里。==)

5 comments:

jiaxi said...

我想起幾米畫的正負二度C。

前陣子每天在霹靂的烈日下工作的那幾天,我總是不由自主在心底痛恨開著低溫冷氣的人。而那些以為馬來西亞依舊很太平的人,我想把他們都抓出來放在太陽下,只要12個小時就好,應該就能體會我的體會。
到底有人發現嗎?地球已經越來越不適合我們居住了,包括馬來西亞。

嘆息。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上次留言是一年前了,这次网络终于好了 来看看

Loreta said...

jiaxi:
我也不了解,一些人一些行为。
不过更多是麻木了,我突然就变成了接受,就像我开始觉得海啸也不错一样。
我接受了世界在变化,更多的是我要怎么在变化里保护自己。
一开始梦见海啸的时候我惊慌在逃呢,后来再梦见反而冷静了。

Anonymous:
哈哈!那算是老朋友了啊!欢迎你来。^^

Anonymous said...

是啊,2012也许真要来了吧。。我这边前段时间竟然下了场世上罕见的雷震雪,打雷闪电下大雪。。。

Loreta said...

Anonymous:
真的?我们这里的人危机意识还是很弱。请问我可以知道你那里是哪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