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10

来一趟西班牙之旅吧。

我那是抑制不了啊,抬起头小声吸鼻子,还以为自己会成功呢。
结果还是输给了眼泪的重量,还反复了那么几次。

又是感性的季节了吗,怎么大家都很爱哭似的。
我没有,我的感性指数还在稳定状态吧。



爸爸听我提起西班牙,苦口婆心劝了一小时,我什么也没说。
是呀,是想去西班牙。去一趟西班牙可贵了,小虫口袋空空的,去什么呢。
即使那是再好的机会,也不该是我去的吧。

过后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不过听说爸爸那晚睡不着觉呢,是太担心我了,听说。
爸爸觉得我是要来新加坡赚钱存钱,两年后回国的。如果两年后回国或许没存什么钱还负债,那离乡背井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所以第二天爸爸终于又提起了这件事情。
我怎么能够告诉他,其实我从来都不是想要存钱回家的,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新加坡,那或许是想到另外一个地方去。
我又怎么能够告诉他,爸爸啊我想去流浪,爸爸啊我教音乐是因为我喜欢音乐,这样爸爸会相信吗。
这样爸爸会不会觉得年轻人就是这么不会想,总是幻想一些不现实的想象。

我怎么能够告诉爸爸,爸爸啊我还没有想过要回家,这么一句残忍的话。

那一晚,我说,最想去的首两个国家,是台湾和西班牙。
学了好几年的西班牙文,学文化、学地理、学食物,能说因为没有钱就没有兴趣吗。
后来爸爸自己回到房间里去了。
我爬到爸爸的房门外,灯熄了。心里觉得爸爸还没有入睡,但还是只站在门外愣了一会儿。
心里想说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的机会。

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做的事情,终于和想爱的人产生了矛盾。



隔天就要离开了。

离开的那天早上,爸爸搂着我的腰对我说,妈妈说让你去,你想去就去吧,一定要存钱知道吗。
只轻轻应了一声,我匆忙地逃开。
爸爸爱我,我又怎么能不懂。

一直到机场,我都窝囊地逃。
聊一些轻描淡写的话题,谈一下食物论一下天气。

我真的要走了,爸爸把我抱了一下说再见。
我没有抱他,转头就走,边走边回头。
原谅我只是不想大庭广众哭得很丑陋。



飞机上坐在身边的是一对老年夫妇,看起来很恩爱。
在关机之前发一封短信给爸爸告诉他我会想他。
看着飞机上面的灯,开始抑制起了自己的眼泪。

不晓得这个岛可以有多少魔力,我看着它变成了青色的一小颗,那形状太过明显,红色的屋瓦在哪一个角落出现,与回忆太过吻合,没有具体的改变。
眼泪终于滑过了鼻翼,快速地,太轻易。
就这样反复了好几遍。

我想起同样在新加坡的姑姑,会不会不舍,不舍是否这么重。
过几年我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只要再长大一点,就可以免疫。



告诉自己要更好一点,才能够承担被爱的重量。
之前因为生活里只有工作而出现的茫然请消失吧,我需要更努力一些。
如果目标明确,生活或许会更有生气一些。

爸爸,有一天我一定会回到你们身边的,不会远。



你们都说,我不恋家。
但你们,一直是我最想保护的人。

6 comments:

[A]rSENE said...

ola !!!!

anna said...

我倒不覺得那感覺會隨著長大慢慢變淡,
反倒會越來越濃。

因為捨不得和惆悵,
好像都是是隨著年紀增長的。

Loreta said...

[A]rSENE:

¡Hola!
才对
哈哈
要很努力存钱了噢

anna:
嗯,好像会随着年纪增长,据说爸爸也是老了才更恋家的。
可是姑姑怎么好像都没有惆怅的感觉呢,我想或许是归属感的关系。
再过几年,或许不是因为长大了,而是开始觉得新加坡也是我的家了。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Tong Gan---> same feeling...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Tong Gan---> same feeling...

Loreta said...

瓜瓜: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