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10

她到底几岁才会结婚呢。

她说。
“她们不能理解的。”
“那些从以前以前就很要好的朋友,现在已经没有共同的话题了。”
“我觉得我可以融入她们,但她们融入不了我。”
“对她们而言人生就是要走过读书工作结婚生孩子才算完整,她们觉得我很奇怪。”

有一天,我和妳会不会也那样,从无所不谈,到没有共同的话题。
因为我们改变太多。



1. 不想结婚。

或许我没有很好的解释,为什么不想结婚。
所以妳无法了解我的想法。

新加坡算是一个离婚率很高的国家,出轨率也很高。
如果没有孩子的话,或许我会想要只是同居就好,虽然很多人都说,这样连法律上的保障也没有了。

我只是对婚姻没有信心。
如果婚姻破碎了,那些法律上的保障算得了什么。
我可以独立的。

但我并不是排斥结婚,妳知道的。



2. 生活。

我说。
“我只是希望,在我问起,生活对你而言是什么的时候,他不会愣在那里。生活究竟是什么这一个问题,占了我想法当中绝大部分,如果他没有思考过他的生活,那我要如何期望他来了解我?”

妳说我想得太多。
但是,我只是需要一个完全可以理解,打从心底里面真正理解我的想法的人。
他可以不参与,但可以至少支持我的努力。
而不是告诉我,不可能的,妳还是像别人那样如何又如何就好。
也不是因为我喜欢所以才支持,所谓的妳高兴就好。

生活对你而言究竟是什么。
你的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3. 适合。

所以我终于都说了适合的人,比喜欢的人更重要,这样的话。

如果不只是因为喜欢,那我会更加的小心翼翼。
他对于生活的想法是什么,对于未来对于人生对于家庭对于事业对于金钱对于梦想对于一切一切的概念我全都不容许错过。
因为我再也无法承受另一段失去。
因为我这一次极度认真。

而这一次妳说妳明白了。
只是这样的人不容易找到呢。



4. 逃离。

我说我很想逃离,社会框架。
逃离一个跟着既定方程式行走的社会,而这一个框架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楚。

逃离一个惯性比较的社会。
逃离一个以收入来衡量别人的社会。
逃离一个成绩好就是好学生的社会。
所谓的惯性思维,当然对我没有具体的影响。

妳若是要问我为什么,我觉得我的心还不够清澈辽阔。



对她说,我其实只是害怕自己因为年少所以轻狂,害怕以后回头看自己,才发现现在的坚持与挣扎愚蠢得可怜。

她说。
“那些回头看了,会觉得自己愚蠢的人,是对那一刻的一种安慰。否定从前的自己,觉得现在的自己还不错,总好过悔恨从前自己已经错过,所以现在过着一般的生活。”

我突然好奇,她到底几岁才会结婚呢。

2 comments:

七岁 said...

嗯,我喜欢这一篇。O(∩_∩)O

Loreta said...

七岁:
谢谢。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