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0

总共几篇啊。

六月十五日,早安啊新加坡。
赖在床上伸个懒腰,窗外的雨突然变大,打落在玻璃窗上的声音超越了闹钟的,眯着眼睛笑了一下,起床,把窗户都关了。

在这里生活了才那么几个月,仿佛很久了,总觉得新加坡是一个经常下雨的城市。
但我喜欢下雨,喜欢天空的感伤。这里的天空多情,如我一样。

这场雨也未免太大了些,旁边学校之后的视野是一片灰蒙蒙的,平常看起来很骄傲的大树摇晃得可厉害了。
在人人赶着上班的八点多,这场雨多半要忍受咒骂吧,即便是撑伞也得费很大的力气呢。



那一瓶沙子,是不是应该丢弃呢。
无法挥发的湿气让瓶盖生了一层锈,也让瓶子装满了槟岛海边的味道。

喜欢收集海边的沙,每一个地方的沙都有不同的颜色。阿嬷问我为什么要把沙带过来呢,新加坡没有沙吗。
我回答说这沙不一样,这沙有三种颜色呢。

收集沙子,是因为我喜欢用沙子来做些DIY。那必须在一个没有下雨的早上,到沙滩去,到处摸摸,沙子必需是没有湿气的,那效果会不一样。

可惜,小妹妹做科学实验的时候,把沙弄湿了。在那以后,我就没有了去槟岛沙滩的机会。于是,瓶子里依旧装了满满的,槟岛沙滩的味道。

我还不忍丢弃。
那些除了沙滩颜色的沙子以外,依旧搀杂着白色半透明和黑色的小颗粒的,一瓶情结。



不过有些东西不再依旧。

老家不只是变成了一片空地,还插着很多铁支呢,要重建是吧。
木瓜树不见了、芒果树不见了,人心果树也不见了,那我最爱吃的ciku。
为什么要这样呢,那喜欢吃我家木瓜的猴子怎么办,还有那些喜欢吃ciku的黄色有着红色嘴巴的鸟儿。

阿公喜欢坐在客厅里叫我们姐妹俩去买东西给他吃呢。
我总是乖乖地坐在客厅里看阿嬷播放的《The Land Before Time》,那时候还没有VCD,阿嬷说我每看一次都会哭一次。
果子狸喜欢在夜里出现,把我们家养的山鸡都吃了。
以前有一只圆圆的很可爱的小狗钻进我家,躺在我们的鞋子里睡觉,它小小的身上有黑色的条纹,从头部延伸至尾巴。

然后就这么样消失了。
只有路边的大树还在,下面埋葬着我和妹妹养的,第一只狗。



转眼就长大了。
如果人生有个七十岁的话,我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

你说怎么办呢。

在生日之后我不停地忙到现在,也还没有发表生日感言呢,呵呵。

生命中的第二个三分之一,该是飞翔的时候了。
我顾不得众人的议论纷纷,像刚尝试飞行的小鸟一样,蠢蠢欲动。

了解自己的慌张,仿佛一刻也等不了的,把计划无限延伸,快安排到后年去了。
这工作的合约啊,就像是笼子一样。笼子里固然快乐安逸,但我的翅膀怎么也长不大。
不停地想着外面的世界。
开口闭口都是以后啊要怎么,明年啊要开始怎么,然后要怎么。

是啊,我是一个新鲜的不懂社会规则的丫头。
光凭想着计划着筹备着就能快乐。

你能有我那么容易快乐吗。
那我们会是好朋友的,给你一个笑脸好吗。



六月十五日,快午安了啊新加坡。
早已经是不热不冷的好天气。

该来的来了,该走的也走了。
该生日的呢,呵呵。

是该开始为自己而忙了。
前三个星期怎么都是为别人在忙呢。
明明是假期不是吗。

学生假期我忙着补课、朋友假期我忙着招待人家,自己假期忙着见见朋友。
假期比不假期还累啊真是。



在局限里还可以有很多不被局限的事情。

我会在这生命中三分之一的转折点,为自己打上漂亮的一仗。然后像一只自信的鸟儿,在阴凉的树枝上,轻轻地为你歌唱。

等着吧,啊。



来个tonic chord。
Sustain。
Fade out。

结束。



P/S:祝陈生日快乐,哈哈。^^

2 comments:

jiaxi said...

所以我们是好朋友。呵呵。
虽然很多人看不到我在快乐,其实我真的很容易快乐。
连写篇稿,重复看着两个可爱的男孩和女孩,也让我很开心很开心地过了好几天。。=)

Loreta said...

哈哈,那你真的很容易快乐。给我一个五!
我今天也很快乐,但看来我是一个不能够空闲的人,才闲了那么半天就病了。
身体容不得松懈下来啊。
不过还是很开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