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0

Vulnerable

我像是一颗被移植的植物
绿叶也还是绿色的

遗失了一些养分
但绿叶很努力
让我可以对着阳光微笑

我不是易谢的花朵
只不过再也不想被移植了

移植
打击了我原本坚强的生命意志

回到了原来当我还是一株小植物的时候
需要被细心照顾
也需要合适的养分
才可以重新过生活



我像是一棵被移植的植物
但不是易谢的花朵
在我还没有在新土地深深扎根以前
请不要移动我好吗

只不过是一棵平庸的植物
能从自己身上期望什么呢

我终于勇敢承认
自己其实也一样那么
vulnerable



P/S:马,我也vulnerable可以吗?

7 comments:

猿老 said...

不要怕,有绿叶陪着你,也有根陪着你,也有阳光陪着你....
不过,你还是担心“小虫”。它会吃掉你。

**哈哈。又冷又热

马 said...

我想很久,你说的。
让自己vulnerable真的是很勇敢的一件事。

没让自己曝露在可能受伤的可能性
并不是免疫
那当中有多少牺牲
像你说的,用真心交朋友
我越来越发现我没办法了
因为这个原因吧,而宁愿把自己保护得更紧密。

Loreta said...

猴子:
绿叶与根都是我身体里的一部分,自己陪自己有什么好说的。
不过有阳光就不错啦。
可惜阳光不是常有。
我不怕小虫,我怕害虫,哈哈!

马:
你知道吗我在挣扎。
很想很想对身边的人都很好。可惜我也害怕,害怕别人对我没有那么好。
害怕,我所谓的好朋友是我一厢情愿。
也可惜我还是没有学会保护自己。
在挣扎过后还是会对自己说,想对别人好不是我的错。
然后告诉自己这也算是一种勇敢吧。

Palapes的星星 said...

怎么了?给我写信……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六月一日我回槟城了,那时候你不在了吗?
嗯,我会写的,或许是六月中旬从槟城回来以后吧。^^

Palapes的星星 said...

六月中才会回去,五月尾有工作。
好想念你⋯预先祝你生日快乐,亲爱的。

Loreta said...

谢谢你亲爱的,我感受到了。
说真的。
我也好想你。^^
真的“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