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0

我也想挣扎。

其实我在走路回家的路途里有一些麻木了。
和同事在列车里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的是什么内容,我怎么努力回想也想不起来,只记得她今天没有绑头发的样子。

今晚我再也没有抬头看天空。星星不是每一晚都有的,新加坡的天空里有没有星星也不再是重要的事情。

我说。新加坡的天空里有没有星星,根本就是一点都不重要的事情。我离开很远很远了,远得即使看着星星能够辨认方向,也回不去从前看星星的那种感动了。
那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当我企图掩饰自己的软弱,总是加重了语气来说话。
你还是了解的,对吧。



最当下的感觉总是真诚而直接。那或许是一个最美好的了结,你的疑问句在我眼里看起来变成了一个句点。
就好像打仗一样,虽然没有全军覆没,但家园丢了,剩下一些残余的士兵,嚎淘大哭也好,死心不灭地计划重整旗鼓也罢,失去的终究失去了。

我把应该收着的收着一段时间了,考虑这些也考虑那些。除掉某些讨人厌的因素以外,也是因为残余的士兵在作怪。

也是因为残余的情绪在作怪。



疲倦可以是很多种类的。
我的疲倦是因为我收着什么什么的有点久了,而这次找不到可以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我是一只很心急的虫,找不到答案会让我很痛苦。但我同时是一只固执的虫,决不会因为找不到答案就放弃的。
这就是所谓的飞蛾扑火,我真的可以了解,因为飞蛾和小虫是好朋友。

没有答案的问题想来困扰自己不应该是聪明的举动。
于是有时侯真的很疲倦。
这就是所谓的作茧自缚,我真的可以了解,因为作茧是虫儿们与生俱来的本事。

听见吗。
作茧自缚是我与生俱来的本事呢。



不过。
你别疲倦。
你不要疲倦啊。

你是个理智分析的家伙,从方程式里面,就可以计算出你应该做怎样的决定。
你再怎么挣扎,都没有作用的。

因为最当下的感觉总是真诚而直接。
喜欢就喜欢。
不喜欢就不喜欢。

你再怎么挣扎,都没有作用了。

就好像打仗一样,虽然没有全军覆没,但家园丢了,剩下一些残余的士兵,嚎淘大哭也好,死心不灭地计划重整旗鼓也罢,失去的终究失去了。



那些残余的士兵,鼓励你发了一封短信。
那些残余的士兵,让我在星期五的早上很着急。

不过。
那又怎么样呢。



那或许是一个最美好的了结,你的疑问句在我眼里看起来变成了一个句点。
而我当下的感觉,真实得令人麻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