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7, 2010

“我们继续吧。”

那一天坐在钢琴前面她转过头来望着我。
“妈妈说,如果明年三月我还不能升级,或者今年年底还没有进步的话,就不让我学钢琴了。”
“真的?”
“嗯。”她眼泛泪光。
“你很伤心吗。”下意识地。
“嗯。年底之前可以有进步吗?Please?”
顿了两秒。“看情况吧。”
我其实很想说好。

她慢慢地转回头。
一边摸着她的头,一边说“乖”。

我想要拥抱她。



“有时侯真的可以了解为什么有些人害怕老了以后会一个人。因为常常都可以看见这些老人家一个人,就会想到我老的时候会不会也是这样。”
坐在咖啡店,她看着旁边一个独自吃饭的老人。
“去领养小孩吧。”短暂几秒之后,我说。
“我想过的,但是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要怎么去领养小孩。”
假装若无其事地,就这样聊下去。
两个人,慢慢地一起走路回家。

我其实想说,你老了我们会住在一起。
会不会,你其实比我的父母更需要我。

我真的很喜欢我们的家。



你们说话的语气那么类似。
淡淡地,好像在努力隐藏,却又不小心泄露了。

我想要,却无法对你们承诺更多。
也不知道还能这样看着你们,多久。

对于我自己的未来,都没有办法承诺什么。
更何况是你们的呢。



所以我不小心分享了你们的落寞。

像你们一样,努力隐藏,然后若无其事地。
“我们继续吧。”

钢琴声,叮叮咚咚。
咖啡店里,大声嚷嚷。

2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喜歡這篇=)很久沒過來了,抱抱。生活一齊甘巴!

Loreta said...

哦谢谢,哈哈。
我寄了明信片给你。
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