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10

生命是一场从不间断的体验。

我没有办法抗拒那种音乐带来的很深很深的感动,天知道那能够带给我的意义究竟超越了什么。

我没有办法想象自己站在一场用生命来演唱的演唱会里会狂哭多少次,还是根本无法停止。
而天啊我竟然没有去过演唱会,这听起来是多么荒谬的一件事情。

我相信科学。但是当我听着学生发给我的歌曲,开始在心里偷偷地赞叹。
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让人们可以用那么深刻的音乐来赞颂祂。
我愿意对这个宗教多了解一点点。

我喜欢那种撼动的撕吼,用所有的热泪和呐喊也不足以宣泄。
也喜欢淡淡地听你唱着你的故事,一点点的落寞,一点点的情绪,就像是用一把钝了的刀,来回地在你的心上磨着磨着,你却连想抵抗的力气也没有。



体验别人生活里所感受的,无论是用音乐还是文字,或者是照片。
体验别人生活里所经历的,别人的文化,别人的思维与方式,无论是要去旅行还是流浪,那有什么关系吗。
就只是一个名词。

但我知道我会用所有呼吸的时间,不停地让自己陷入感动之中。
一个没有人可以改变的我。



生命是一场从不间断的体验。
不只是我的,你的也是。

14 comments:

AliVe said...

我也没去过演出会啊,
不过不用紧,我还年轻啊!xD
你啊,还不赶快珍惜一下现在的年华?

Loreta said...

你是真的年轻啦,哈哈。
我很珍惜啊,都已经把所有假日填满了的说。
啊为什么这份工作都让我这么不自由快气死小虫了。

海角 said...

看妳的文字,是一種很有文學氣息的女生。然後,會因為妳的文字而感動,就像人身歷其境。我也曾經那麼容易感動。衹是,悸動的心,卻流逝在歲月中。

jiaxi said...

我还是执着于去流浪,非旅行。

抱着不一样的心态,体验的也会不一样。我觉得。^^

W.Ning said...

别难过,我也没去过演唱会啊!
虽然很爱追星XD

我很喜欢看照片,尤其是国外的。
也喜欢看别人说他们出去玩的文章,照片。
感觉自己也去了一趟。
只是,那个时候就会看着自己的处境。
啊!我没有机会出国><

我会加油,我要出国!!

palapes的星星 said...

我好喜欢这篇。

“但我知道我会用所有呼吸的时间,不停地让自己陷入感动之中。” 好喜欢呢。

音乐、影像、文字。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幸福。满满的我。

我看见了你们的翅膀,不管要用多长的时间,我真心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在湛蓝的晴空和彼此打招呼 =)

Loreta said...

海角:
谢谢你,呵呵。但我其实是一个完全没有文学气息的女子,说真的。
我希望,自己真的可以一直都那么容易就感动着,不管是多少年以后。=)

jiaxi:
我执着于用自己想要的心态去一个地方,但是不喜欢别人与我辩论旅行和流浪的差别,那对我而言是很多余的。
有些人无法了解流浪,他们爱说那是旅行。
“好吧反正就是一个名词。”我很无奈。
(在抱怨哈哈。)

Loreta said...

ningz'elf:
你更年轻,发梦的年纪。没有去过演唱会没有出国也正常。
至少等你开始了第一份工作吧,看岁月和年龄让你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时间还长着呢,呵。

Palapes的星星:
我喜欢让你看见我的翅膀,也喜欢看见大家都把羽毛护得好好的。
感觉上就是“翅膀与勇气具备,只欠东风那个机会”,哈哈,我们就会飞翔。
这不用担心,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在天空中互相打着招呼的,这只是年龄的问题。
(安慰自己那是因为我们还不够老哈哈。)

Alishel Lee said...

"生命是一场从不间断的体验"
喜歡你的文字.有一種感觸.

Loreta said...

Alishel Lee:
谢谢你,呵呵。
我羡慕你,你在台湾。

【lun】 said...

我喜欢那种撼动的撕吼,用所有的热泪和呐喊也不足以宣泄。

我曾經以為我喜歡搖滾,原來只是emo.
我也好想流浪~
如果我能擺脫他們眼中的胸無大志。

Loreta said...

lun:
你这么说,是指有些人认为流浪是胸无大志的事吗?

【lun】 said...

是啊,他們逃不開父母的那套,和朋友們說起來很理所當然的那套。

甚至我覺得他們厭倦了做決定,因為我也面對做決定的分岔路。我也在質疑我自己。

Loreta said...

lun:
只要我们没有跟着社会模式行走,必然常常都走到被质疑的分岔路。每一次做决定都将更疑惑或者更坚定。
如果你做的决定让你疑惑了,那就在下一次做决定的时候,做让自己变得更坚定的决定。
我们如果是独立的个体,就将走自己的路;我们如果是社会的一分子,就将与社会同进退。
我们若想在两者之前取得平衡,就非得清楚自己所有观念中的细节与立场,并且拥有广阔的视野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