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11

马修的原理。

我见到了1*个人,还有马修。
马修说了让我印象深刻的话。
他说,通常那些会对自己说要坚强啊要坚强啊的人,其实并不怎么坚强。你有看过单亲妈妈一个人养四个孩子,忙着为生活努力,还一边告诉自己要坚强啊要坚强啊的吗。
她只是一直在努力着。

后来那几天,或许到以后那几天我都一直在想着马修说过的话。

想起为什么从前的我,从来都没有说许小虫你一定要勇敢啊勇敢啊。
然后当别人说你很勇敢的时候,我想或许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危机意识,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所以根本没有勇敢不勇敢这一回事。
可不可以这样套用马修的原理,那些一直告诉自己要勇敢啊勇敢啊的人,其实并不够勇敢。

我遇见了一个南非人,让我也有类似的启发。
有一句话很经典吧,好像是一本书名叫做再穷也要去旅行。
那只是年轻时候美丽的梦想吧,不管嚷嚷了以后是不是真的会不顾一切去旅行。
我告诉南非人,很多人想去旅行,但是没有钱。南非人说,他只有每个月九百块新币的薪水。
真正会不顾一切到其他国家的人,从来都不觉得他们是穷的,不觉得金钱会是问题。他们不觉得他们不顾一切。
旅行需要钱这种事情虽然是真实的,但是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穷不穷的问题。
是你想要用什么方式和什么心态去旅行的问题。
旅行也不必被定义成旅行、背包旅行、逃亡还是出走一大堆有的没有的名字,那并不是你说我是背包旅行啊这样就会变帅一点,那么肤浅的东西。
也不是背着一个背包就是背包旅行,没有背背包就不是背包旅行,那么字义上的东西。
背包客这种东西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背包客的时代将会慢慢过去,被沙发客取代。不知道是几十年后的事情。
背包客栈也不会再流行,或许以后会有沙发客栈,只是靠服务赚钱。
等吧,沙发客栈你等我吧。

我好像很久没有说许小虫你要怎样啊要怎样啊。
套用马修的原理,那应该是许小虫进步了进步了,值得高兴啊呵呵。

回来之后,好像有从新开始的感觉。
不用说一些什么好听的话,现实一点,我觉得是欠了一年的债务快要还清的关系。
想去剪个短头发,庆祝许小虫踏入一个新的阶段。

这一次回去,我是真正感受到自己与从前同学们的不同,尤其是当他们用不同的形容词形容我的眼神,甚至模仿的时候。
这一次回来,我说了很多次许小虫你一定要练琴啊要练琴啊,要不然供了那么久供得那么辛苦买回来的琴就不值得了。

套用马修的原理,我果然很懒惰练习钢琴。
这个月都还没有练习一次。

马修的原理,经典而值得参考。



P/S:马修,这种分享还可以吧?
P/S:马修,我很久没有写你了。

13 comments:

马修 said...

Like! 你这篇
然后对你记人家说话的本领有更深一层的讶异

你跟1*人很不约而同喔。

Anonymous said...

你的眼神是因为你眼镜装的东西和想的东西已经属于你自己,并不是因为你老了,虽然你真的也老了

阿一

【lun】 said...

反而比较想说
神啊 赐我勇气吧!

我住在城市,很想有个家乡,回去的地方。
短发的小虫也精神奕奕吧,哈哈。

Loreta said...

马修:
哇!你like会吓到我的喔,我怕打扰到你的低调,哈哈。
我记得你讲养四个孩子的安睇那时候的动作。
“马修的原理”还被讨论了一下。

阿一:
想的东西属于自己还比较明白,眼镜装的东西属于自己就有点难明白了,你说的是眼睛吗?
我只是有点讶异,或者是有点接受不了,所以不是什么很深奥的事情。

lun:
有个好朋友说过:勇气不是天生的,是一点一滴累积来的。
如果世界上没有神,加油,你就努力去寻找勇气吧,累积到你觉得足够为止。
城市跟家乡是没有冲突的,没有城市就不可以是家乡的道理。
无论长发短发,如果不精神奕奕那只是睡眠的问题,哈哈哈。
所以我现在该去睡觉了。

阿干 said...

啊虫,很久没有见到你了耶~
我也很久没有被你见到了~
很佩服你的南非朋友有着一股勇气跑去其他城市。帮我跟他说:我佩服他。顺便给他一个拇指头。

马修 said...

把我放在标题就知道你没有在怕啦。。。。哈哈

Loreta said...

阿干:
对咯,你过来新加坡我们见来见去啦~
我跟你说,我不会跟他说的。他会觉得我们奇怪。
就像我说的一样,那或许只是别人习惯了的生活方式,从十多岁开始就这样趴趴走习惯了的。当去其它的城市变成了一种习惯,就没有什么勇气不勇气可言了。
其实跑去其它的城市也不需要很大的勇气啊,你尝试过就会知道了。

马修:
我有的咯,所以我有P/S你,也有随时删掉的心理准备。

阿干 said...

比起他们,我们也太草莓了吧。。

Loreta said...

阿干:
我听说过草莓族,但是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你可以解释一下什么叫做草莓吗?

阿干 said...

就是经不起波折与考验,一碰就烂。

Loreta said...

原来草莓是那么脆弱的,哈哈。

DeniseCaramel said...

特别喜欢这篇~借面子书分享了~ =)

Loreta said...

原来马修的原理还可以这样运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