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11

我突然觉得。

没有人真正了解我。

那些把我看得很乐观的朋友。
那些把我看得很强悍的朋友。
还是那些把我看得很平凡的朋友。

谁才是了解我的呢。



在我想要快乐地告诉任何一个人心里的悸动时。
才突然想到。
有谁可以了解那件事情带给我的真正意义。

了解音乐在我生命里的无可替代。
了解槟城这块土地对我而言的重要。
了解我是可以为了自己想要的,那么地固执,不可能妥协。

我突然就这样质疑着。

突然很希望有一个人大声地对我说,我了解你。
而我也可以真的感觉,他没有撒谎。

7 comments:

AliVe said...

一直很喜欢一首歌叫-不能跟情人说的话。
里面有几句对白:

我真的觉得朋友很重要,就是那个觉得很委屈的时候,有一个人在旁边说:我懂。

wk said...

觉得要能够真正了解另一个人很难。
通常只有部分是感同身受的才会知道你真正想表达什么。

如果不被明白和接受,心里的那些就会越来越沉重了。

Loreta said...

AliVe:
你好像真的很懂,可是我找你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混到哪里去了。

wk:
不被明白和接受,未必会使人沉重的。
人与人之间不能够互相明白或许就像你所说的一样,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既然如此又有什么好沉重的呢。
除非你真的很渴望他的明白,觉得他的明白比什么都来的重要。
要不然的话,站稳自己就好。

马修 said...

我想这样讲。

我一个人呢,可以分成很多部分,
每个部分有他的想法和情绪。
所有的部分一起组成总的那个我,
所以那个所有是一直流动着的,
改变,影响,成长,情绪,甚至于天气,
一直那样动辄不断。

某些朋友会认识我某个部分,
会很了解我某个部分。
如果我一直在某个部分需要了解,
而又遇见了解我那个部分的朋友,
那我会觉得,那就是了解我的朋友了。

有一个大姐姐讲,
朋友与我相同的部分是契合共鸣,
不相同的部分,是启发。

Loreta said...

马修:
我赞同你所说的很多个部分的自己,有些时候我也觉得是某一部分的自己不被了解而已。
大姐姐果然是大姐姐,说的话很有道理。
那我可以偷偷希望我有稍微可以启发到你的地方吗?哈哈哈。

皓冰 said...

雖然默默潛水在你的部落格,閱讀你的文章那麼久,但我真的不能夠說我真的瞭解你。

你會等到的,有一天。

嘿,我也在等那樣的一個人出現呢 :)

Loreta said...

嗨皓冰:
我记得你,呵呵。
对啊,或许要真的了解一个人不是容易的事情,或许让别人完全了解也是一件很赤裸的事情吧。
那好,我们一起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