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1

书本知道我变了。

买了三本英文小说,今夜家里只有我一个,所以我迟回家了。

不再像从前一样可以看书看得很入迷。
用很长的时间才会完成一本书。
除非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沉迷了。

我不应该是一个喜欢买书的人。
因为我常搬家,而书本很重。



槟城的家里,书架上的书都是物理、数学、天文学。厚厚的大本的,彩色的滑面的。
没有一本英文小说,没有一本旅游书籍,也没有一本音乐相关的书籍。

新加坡的家里,书架上的书都是乐谱、英文、西班牙文、旅游书籍。
没有一本关于科学,只有生了尘的星图,可以稍微证明我可能是喜欢科学的。

书本也知道我变了。



就像看着从前自己那么喜欢的、读过的科学书籍,心里面升起的惋惜一样。
觉得自己很可能会当好几年的钢琴老师,要不然买来的书本应该也会像那些科学书籍一样浪费了。

带了那本西班牙的书去过西班牙。
或许有天也会带着那本印度的书去印度,或者那本威尼斯的书去威尼斯。

没有改变的是,从前到现在,书架上总是有着几米的书。
我喜欢几米的书。
没有一本是我买的。



买了三本英文小说,不知道要用多长的时间来看完。
之前还没有看完的还很多,排队吧。

以前从不看英文小说,不看,看不懂。
不是想说我现在看懂了,是环境让我觉得必须去看了。
环境让我去看了英文书籍,环境让我买了很多音乐教材。
环境让我不是常常抬头看夜空就可以辨认方向。

环境变了。
书本变了。

我变了,那么理所当然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并不奇怪

ayi

ace C said...

阅读是很好的习惯啊!读什么都好~=)

马修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马修 said...

eat pray love?

Loreta said...

ayi:
是阿一吗?

chunyu:
我只是感叹一年之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数不清的变化。

马修:
No, I didn't saw this. Anyway I can read this when I go to Taiwan, borrow from Kao,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