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11

牢骚。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解,为什么有些人那么容易为了小事情而感伤。
没有办法了解为什么遇到一点挫折就大声地说他已经绝望。
没有办法了解一边诉苦说想要逃离现状却没有想着应该怎么改变现状的人。

我不喜欢听到别人说,你和我的情况不同。
或者是我没有像你这样潇洒。
或者是我没有你这样勇敢。

那只是在找一些理由阻止你去做想做的事情而已。
或者心里面其实不太想要去做,更害怕想要去做以后遭遇的失败或者任何措手不及的事情。也或者如果真的做到了,心里反而觉得空洞。

那就认识自己,诚实地面对自己。

我欣赏坦白跟我说他没有目标的人,更甚于欣赏那些告诉我说他有目标却很难达成所以还踏在原地的人。

当然我知道人生有阻碍。
重点是你是会在阻碍产生的时候,开始垂头丧气说,我就知道没有那么容易。
还是积极去处理的人。

不要总是觉得我说得很容易。
当然我不倾向于把事情说得很困难。

在真正追逐目标的人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世界上没有特别幸运的人,只有特别乐观的人。



如果你觉得情况真的很糟糕,而我没有办法站在你的角度去感同身受,所以我不了解你。
或许是我太武断了吧,或许你是对的。

世界上更糟糕的事情总是会有,遇见更糟糕的事情却比你更乐观的人总是会有。

无论到了多么糟糕的时候,我们总是拥有选择的权利。
除了生理上不能负荷的,以及时间的无法掌控以外,在最糟糕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当然都最后我还是没有办法了解,那些跟我不一样的人。
我不介意你跟我不一样。

但是,除非你打算诚实地面对自己,看清自己弱的部分。

我宁愿你告诉我说,我会好好想想的,还是或许我真的跨越不了自己吧。
最好的是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也不想听见,我们不一样。
你跟我的情况不一样。
然后把这些说成你想前进却阻止你前进的原因。

然后的然后,就这样,话题结束。

10 comments:

马修 said...

我有感觉到你的那种
grhhhhhhhhhhh
恨铁不成钢啊!!

Anonymous said...

你以前也是这个样子啊~
哈哈

ayi

Loreta said...

马修:
基本上我是很小心翼翼不想把稍微负面的感受带到部落格来的人,会突然发这么大的牢骚也真的是压抑了很久很久很久了,所以我真的很gr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阿一:
基本上的基本上我是有站在年龄上去比较的。例如一个小弟还是小妹跟我说这样的话,基本上的基本上我会很苦口婆心,想起我以前也那么地不成材,然后鼓励一下人家。
可是一把年纪还在“怨叹”天地的我就比较不太能够理解了。

马修 said...

这是一件很让人伤心的事,
当一个人觉得有必要在自己的部落很小心翼翼。

Loreta said...

马修:
千真万确。
我不是会因为被越来越多人发现就决定搬家的人,也不是会帮自己部落格宣传的人。
其中一个我觉得我的部落格没有从前好的原因,就是失真。
有一些东西选择不写,或者写了删除。小心翼翼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情。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从不打算搬家。
只是我那个旧家不懂做么会被侵入到我都不能进去。
真是无奈==
我是什么东西都会写的人
所以我现在比较选择性给人进来
不然有些人看了过后就在那边说三道四,我忍受不了这种跟人分享心情还要被人讲的心理压力。虽然说我是在骂人的说,哈哈。

对了,忘记了有这号人物,马修,我欢迎你来^^。
loreta:麻烦你给他link了,在此谢了

ayi

马修 said...

ayi,

哈哈,谢谢。

Loreta said...

马修和阿一:
你们两个在处理你们部落格上雷同,所以都不需要我这样小心翼翼。
我有一种已经无法选择性的感觉,对于这里。

我会私底下把阿一的连接给马修的。

阿一,你说的情况,是让我变得小心翼翼的其中一个原因。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是和你聊天的当晚写的吗?
说真的,真的很感谢你
如果那天没有和你聊的话,我真的不懂会迷失到什么时候
现在总算清醒了

Loreta said...

瓜瓜:
其实不是,是一段时间过后我写的。
我其实是长期累积了很多人对我说的,同样的话。
那一天,看到一个人,说他要绝望了。
我想过自己鼓励过他那么多次,所以就写了这一篇。
有“清醒”那么严重哦,哈哈。
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