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2

理財菜鳥,哈。

最近除了關心新幣對馬幣的兌換率以外,還開始關心金屬的市價了。

我不是會理財的人,充其量只能算是會省錢的人。
但是最近放鬆了自己花錢的限制,加上收入與支出開始不穩定,每個月要存的數目總比目標少了幾百。

我需要存一筆錢,也不是人家說的以防意外之類。就算不是創業好了,有一天若是離開新加坡到其他國家,少不了要個幾千。
也不是身無分文就去不了國外,也是身無分文就來了新加坡,那時候沒甚麼可以輸的,剛出社會勇氣無從宣泄,跟現在完全不同,不想再熬一次走過的苦。

說遠了。
如果你不知道,就分享一下其實馬來西亞銀行利息相比新加坡來得高很多。就看定期存款好了,新加坡一般從0.1到最高0.625%,馬來西亞一般從3.05到3.20%。一般戶口的話新加坡銀行利息可以用看不到來形容,哈我是這麼覺得。

幾經調查我把眼光放在長期持續上漲的金價。當然一筆錢長期用來滾的話,錢滾錢也應該蠻可觀。但在不確定明年何去何從的情況下我需要更多自由不被束縛的籌碼。
不過當然不是全部,多少該被綁的,多少該自由的,視生活計劃而定。我沒有要說應該怎樣才最好的意思。

除了金價,還有甚麼可以介紹的,還是大家有甚麼分享的,或許討論一下,還可以有更廣闊的視野,以及增長對金融業的了解。

對啊總逃不過錢啊錢啊。

4 comments:

[A]rSENE said...

public mutual XD

Loreta said...

Lol this time go back will discuss this with my dad. :)

Anonymous said...

我给的建议是,不要买金。

阿一

Loreta said...

恩好
fb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