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2

I am rechargeable.

傍晚六點半,我忽然不想待在家裡了。
我不想待在一個空間裡。
換上黑裙子,出門,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沒有約會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我開始任由自己揮霍時間。

去了很棒的音樂學校,也去了很棒的書店。
書店裡有收藏品還有兩隻貓,貓咪會坐在書上也會喵喵叫。
窄窄的單行車道,搭配建築物讓我想起了檳城。
I like one way street.

路過很大片空曠的草地,沒有燈光。
有蟲鳴。
我忽然發現自己喜歡新加坡,可以在夜晚讓人走過黑暗的草地也不覺得害怕。
以後離開了或許會想念這個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值得依戀的理由。
It's 'How you explore' instead of 'Did you explore'.

九點半我走到一間沒去過的購物中心,不大,我看見TOASTBOX,一樣的裝潢,想起了最後一天留在曼谷的自己。
那時候的自己用身上最後的零錢買麵包當晚餐,我想起那種徬徨的感覺。
我走了進去,在裡面坐了一段時間。

我不喜歡地鐵,喜歡公車。
So that I could see the city lights.

上了公車,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再等下一輛。
我讓自己空空的。

是這樣換了一輛又一輛我輾轉回到了家,故意路過泳池旁,在那裡坐了兩秒。
原來黑暗的泳池旁就算看得見星星也讓人害怕,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多,我快步走回家。
I'm afraid that my thoughts would run wild.

我知道自己短暫出走幾個小時的用意。

傍晚六點半,心裡還是壓著一塊石頭。
然後我忽然想起,我是小蟲。
Because I'm rechargeable.



I pressed the reset button.
然後用最好的狀態來面對一切。



P/S:我喜歡書店一角的行李箱。

13 comments:

AliVe said...

如果你就这样倒下,我会look down at you(de咯).
anyway,我没有那么shui啦。需要的时候还是会叫你不要逞强.you can cry if you want to.
哭完后就得继续kazakaza.

怎样怎样?有没有融入你这篇的STYLE.

马修 said...

Bug,
很英文,而且全对啊!Bravo.
小空间,可以说 push the button,
press 通常是往下按,比如打字,
push 是往前按(推)比如电脑主机开关。

上面的弟弟,
我没有跟你熟到可以这样讲,
但我纠正狂上身啊现在,
look down at you,
是如果你在楼上小虫在楼下,然后你向下看,
oi,一只虫。这样。
或可能你很高,虫的头发有kutu,你要捉。
你想说的是 look down on you.

Loreta said...

你們兩個的留言讓我在地鐵站笑了,我在去新山的途中。
小弟,有,有融入,哈。
馬,謝啦,其實這些英文都是我到google查過的,但不確定,本來就想說你這個英文老師會糾正我的吧,如果還是錯的話。

OU KAO-CHIH said...

可是我喜歡坐台北捷運到淡水再坐回來不出站~

Loreta said...

那是不一樣的風景

AliVe said...

OMG,谢谢你的指导,好让我下次不会再别人面前出糗啊!感恩。

马修 said...

弟弟,
哎哟,我没有要指导你。
快不要这样说,就算说错也不会出糗啊,
我们不都是从错误中学习的。

马修 said...

虫,你快点跟他讲我没有要指导他!!

Loreta said...

原來可以這樣reply
感覺不錯唷
好啦小弟他沒有指導你
不過馬
小弟指導的意思不是嚴重那種

马修 said...

是啊,我那时换掉就因为发现这个。
噢,那样就好,
总之要不能太认真啊。

Loreta said...


小弟認真的程度應該跟我差不多等級吧

我還真不細心

AliVe said...

哇很强叻。按一下>就跑去前一篇了。
指导听起来很严重咩?
take it easy. hahahahaaaa

Loreta said...

手機是這樣啦,電腦也是這樣嗎?
那你們也換這個template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