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2, 2012

啞巴的第二天。

一個阿嬷幫我開門,我說謝謝,但沒有聲音。

外面修電線的人聽我彈了一個下午的琴。
如果我真的啞了,除了把琴練好以外還能做甚麼。

新加坡的連鎖商店很多,我走進連鎖的咖啡店裡。
Kopitiam裡坐著很多跟我一樣沒有伴的人,大部分看起來都二十多歲。
沒有伴也是一種習慣。

我習慣了新加坡,非常習慣。
走到家樓下的停車場我這麼想著。

停下來沒有左顧右盼,不擔心車子出現,走過斑馬線大搖大擺的。
想起原來我沒有連續休假兩天待在家的經歷。
時間忽然變得很多,我在停車場留步。


3 comments:

[A]rSENE said...

i wan go straight~~~

Loreta said...

會撞到機車,哈哈。

OU KAO-CHIH said...

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