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09

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

Yasmin Ahmad走了。



我想起让我认识她的,那一段属于华人男孩与马来女孩之间的恋情。





用一个广告,让我每一次重看都会眼眶泛泪,只有Yasmin Ahmad。

In the end, it’s these small things that you remember,
the little imperfections that make them perfect, for you.



很多人都记得她大马独立50周年的Tan Hong Ming系列。
Tan Hong Ming in love.
Who's your friend?
Race.
Karate.

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
Shouldn't we keep them that way?



我没有在部落格哀悼阿桑,也没有哀悼Michael Jackson。

唯有Yasmin Ahmad。
她刻画了属于马来西亚,这一片我爱的土地上的故事。

9 comments:

捕梦者 said...

当我听到这消息时,也是非常震惊,十分无奈。
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导演,拍摄几部充满人情味的电影后,就这样走了。
不知道她是否心愿未了。

无论如何,愿她一路好走。

哟哟王子 said...

天妒英才。哎~
谢谢他。

huimin said...

听到她晕倒入院的消息时,就很想惊讶了,想不到才一天的时间就去世了。。。真的是世事难料

Loreta said...

各位:
马来西亚失去了一个好导演,不过没有失去她所想要表达的。她要的马来西亚,她的努力。她做不到的,我们会帮她做到。
这是我们的国土,我们的故事和我们的遭遇。所以我们永远怀念她。

jiOnG said...

可惜可惜...

Loreta said...

刚刚才知道,她原本是他。她从他变成她过后,结了两次婚,第一个丈夫是印度人,第二个丈夫是华人。
很多人敬重她多于敬重任何一位领袖,也许就是因为她不是马来人,她是马来西亚人。

HONGWU said...

遗忘了很久的,终于想起来了...
说得好,她做不到的,我们来帮她做...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红屋村姑 said...

遗忘了很久的,终于想起来了...
说得好,她做不到的,我们来帮她做...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Loreta said...

红屋村姑:
我只想说,我等你的proposal。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