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09

今晚,她不快乐。

她不快乐。

她很快地穿越马路,到组屋对面的草场旁。她的车子就停在那里。黄色的街灯总是喜欢在她不快乐的时候拉长她的影子,蟋蟀不停地叫着。她看起来麻木了,只是很快地走着,头也不抬的。
她钻进了车子里面,深呼吸,开启引擎,把车驾走了。



她还没有学会怎么处理自己不快乐的情绪。她压抑了很多次,所以这一次她开始感觉到自己的胸口有点疼。是沉重,还是郁闷,她也分不出来。
她只是不停地深呼吸。

她还没有学会怎么发脾气,或者怎么宣泄自己的情绪。就连沉默也都还学不会。她想,也许今晚可以开始学习冷漠。
不过她除了不热情以外,连冷漠也好像办不到。



压抑,变成了一个新的习惯。
那是她的情绪,不该是影响别人的。

强颜欢笑,配合这一个新习惯,变成了一个廉价的面具。



在一个宁静的时候,她谁也没有想起。
只是默默地写着日记。

那是她的出口。
她不是一个,情绪回收站。
她有时候,也不想当一个有耐性的,不会发脾气的人。



今天晚上的演技不错,于是没有人发现。
她不快乐。



深呼吸。
那种心痛的滋味,就像八个月半以前体验过的一样。

心,好像被塞得满满的。
有一点重。有一点难以呼吸。



她不快乐。
可能掩饰自己的情绪,让她太压抑了。

今晚,她不想再告诉自己同样的一句话。



“他心情不好。”

9 comments:

jiaxi said...

明白了,就会快乐起来了。

Palapes的星星 said...

难过完了,才好好地、发自内心地笑。
是你叫我要乖,要微笑的。
于是我放空了自己…
不敢回简讯告诉你我完全好了,
但我在学习与努力。

红屋村姑 said...

对不起..没看到你的不快乐,还要你帮我..真的很谢谢你昨晚来了,帮了我们很多...谢谢哦..
不想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来找我,因为我也会来找你,哈哈...
加油哦!
还有,那晚我跟你说的,是认真的哦..不过我需要点时间...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to me,d feeling of oppress is very restrict and take a few steps, just like a process...

During the normal days n u still able to bear for it, u will find good friends r people that u trust...

however, when d oppression increase n reach d maximum n u can't bear for it, u feel to b depress, at that moment u feel d heart is so pain n nothing are good nay feel lonely, ur thinking will stuck in a circle repeat n repeat, finally u can't think through accompany with ur tears start to flow out out of control...

after the tears dry, only u will start to recover n tell urself "whoo...actually just a bagatelle, try relax, dun think too much, man!!", like that u bec to d normal days again n ur thinking will fluency again...

that's lucky human are quite forgetful, no matter how harmful d issues are, human will either totally forget r it will fade from one's memory,until he/she feel d numbness, lack of passion n apathy!!!

Hereby state that "relax make life fluency, oppress make life stuck", wish u always the fluency1...

by next to u

Loreta said...

jiaxi:
嗯,我想也是。
等你回来,我们再聊。

Palapes的星星:
=)
我们都乖乖好了。
我们都会好好的。
真的。

红屋村姑: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了。哈!只是对我而言有点遥远而已啦!可能应该以小目标做起吧!
不必言谢。帮助你们,也是我应该做的啊!这个叫一日游子,一世游子。(这倒是真的,哈哈!)

Next to me:
Wow! What a detailed analysis! I am ok, in the stage of "Whoo... Actually just a bagatelle, relax...", Haha!
However, I am not sure who is the people which is next to me...
???

捕梦者 said...

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所以有一种深深的感同身受。

无论如何,要相信一切都会变好。就像你在我部落格里写的,要相信自己。

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

Loreta said...

捕梦者:
谢谢你。
在这种时候,朋友总是变得非常可贵。

我们都是可以的!^^

jiaxi said...

我回来了,可是你走了。
呵呵。
过两天又要走了。
然后不久后又会回来的。我决定不去convo了。但是还是会回来。

希望能再聊。

Loreta said...

Jiaxi:
可以吧我想。
你还会再来的。我们还会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