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09

妹妹长大了。

凌晨一点多,打算关掉电脑,到楼上睡觉。
突然想起房间里没有人。

所以我又坐了下来,坐在电脑面前,点击我的部落格。
今晚,就把你写下来吧!我心想。



今天回家感觉总是少了一些什么。原来你不在家,我还是会有感觉的。奶奶说那是静了,我觉得是因为我少了一个说废话和攻击的对象。
你的房间,好像也是我的房间,变得很整齐。
空的。

我就是想到了那一张双人床,我一个人睡,感觉是很空的。



不过其实我好像不太喜欢和你一起睡觉。
除了好几次我都逃到其他地方去睡觉以外,真正睡着之前,我总是设想飞来横祸的画面。
也不算横祸,充其量也只是配合速度、重量,还有夹带风声的肢体攻击。

有时候明明就很累了。
两个人说着话,就是怎么样也无法停止下来。
一直到我们其中一个不小心睡着了。

隔天总是特别累。走路的速度像乌龟。
其实我只是不忍心打断你。

能让自己信任,又愿意聆听自己的人有多少个?
因为不多,所以我让你尽情发挥。



第一次离开家的你,不知道还好不好。
能不能适应外面的生活。

吃得惯吗?
睡得惯吗?听说床很脏。
会不会被欺负?每次都什么东西自己吞了,才躲在房间自己哭。

不知道你会不会想家。



我离开家的时候,你们会有这样的心情吗?



我希望下次回家的时候可以看到你。
这就是你每次投诉我不回家的原因吗?



楼上的双人床。
空的。

你应该睡着了。
在那张脏脏的床上。

有没有蚊子?
有没有发梦?



妹妹长大了。
今晚,姐姐把你写下来了。

10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你可不可以每次写感性文章前给我一个通知?>.<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为什么每次你给我这种反应的时候我总是觉得自己很轻描淡写?

应该不是我的文章感性,是你感性才对,哈哈~
也可能,你很容易融入于文字之中。

捕梦者 said...

姐妹情深,羡慕ing.

P/S:前阵子无法上网,而最近也要开始找工了,所以暂时无法经常上来。但只要有空的话,还是会回来看看你。
硕士生涯即将开始了,加油哦!

P/S:还有,谢谢你那么关照我,在我需要时伸出援手。等你有空时再出来喝茶吧!

sophia said...

我也是这样的心情,我弟弟刚离开家去念书。

Palapes的星星 said...

就是云淡风清才叫人唏嘘啊…

Loreta said...

捕梦者:
那绝对只是顺水人情,也没什么的。呵呵!为新生活加油吧!^^

sophia:
也是现在才知道你有个弟弟。

Palapes的星星:
我尽量在下次猜测会令你觉得感性的文章,然后注明“Palapes的星星,你可以深呼吸了。”
这样好吗?哈哈~

Palapes的星星 said...

也许,我也刚离家吧…
有时候,也是靠那一份共鸣感才会让人感触。
希望我和你妹妹一样过得好好的。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祝福你吧!应该是刚离家的,或者有亲人刚离家的,才会特别感触吧!
好好照顾自己。
昨天路过你家,本想看一看Lucky,又觉得很唐突,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去了。

Palapes的星星 said...

那等我再回来的时候,假借要你当司机载我回家的理由,你就可以不怕唐突地去看Lucky了。一举两得,哈哈~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这个真的是...一!举!两!得!啊!啊!啊!啊!啊!

不过老实说,我是非常乐意的,哈哈!

除非我不在槟城。
回来记得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