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09

亲爱的,树在雨里哭了呢。

记忆里,你常常都说,我没有在部落格里好好地写过你。也许是我写家人写朋友却没有大声地宣布你在我的生活里是一个多么不可切割的部分,于是你不安地想寻求一些认可。也许也不是那样。就像我们一直以来对彼此的看法想法所持有的出入一样,有时候我们都大声地说,我们都不知道彼此在想些什么。

所以今天我告诉你也许是因为每一天一样的生活里也不知道能够写些什么,或者也许很多人都比较擅长写一些悲伤的故事。
不过你的心里面,也许老早就觉得我根本没有想写你的意思。
也许你已经不那么希望我写你了。

不过那依然是一种比较。
那一种比较源自于我带给你的不安,我总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除了你以外,我也深藏着一种不安。
有时候那是很难形容的,像是一种所谓的暴风雨之间的宁静吧。

我只想,尽努力地诚实。
不过有时候诚实总是伤人。



有时候我觉得,你的不安,也许是你看透了我,带有一种不安定的成分。
也许你看见我的翅膀,向往着飞翔。
或者也许我比较渴望流浪呢。
如果连我也对自己迷糊,你又怎么能了解我。
我是那么矛盾的一个人,善变所以让人摸不着头脑。你说我善变,我也这么觉得。

这是本性吗?对于一个双子座的我,喜欢变化好像是一种需求似的。
安定的,或者不变的生活,令我不安。
这也许和双子座一点关系都没有。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这一句话很有名不是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不只是胡思乱想那么简单的。
再深一点。还要再深一点。
好像还没有人可以找到那个最深的我,所以寂寞是因为不被了解。
有一种了解,不是说出来就会被懂得。

你问过我很多问题,你问的问题我都记得。你好象很理性,我很少遇到这种人。分析、解释、预测,我也曾经在行。
不过遇到爱情的时候,我每一次都像一个大笨蛋。

所以当我突然聪明得不得了,就是红灯亮起来了。
有时候就是要故意笨一点,骗取你的一点怜惜。
被怜惜的时候,我就像是一只被主人疼爱的宠物。



我想了很多很多。
不过想了很多,还是什么都不想,都无法消除我的不安。
反正不安是一种无法在表面被观察到的抽象感觉。

就像是如果我告诉你“树在雨里哭”,你会说“乖别想太多”。
也许你会说,它们是没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这只是一个例子。这是《鱼在水里哭》的歌词。



写了好长。
不安这个词也写了好几次,却好像完全没有表达出我的不安。
有一些不安,不是简单表达就可以。
所以寂寞是因为不被了解。



亲爱的,我应该怎么在部落格里写写你呢。

你很累了,睡得很沉。今天你很忙。
我偷偷写的你,也许不是你要的。

我在意你要的是什么,因为我总是觉得自己太让你失望了。
也许你觉得没有。
反正我们觉得的,经常都不一样。
反正我们习惯了不一样。



你在我的身边,是一种习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这样了不是吗。
那时候我最常说的话就是,这样很危险。
你问,为什么危险呢。
因为习惯你了所以危险。

那时候没有说的,是因为我怕我会喜欢上你呢。

所以当你问我那一个问题。
也许只是随意地问一下而已,我还是难免地颤了一下。

是不是只是习惯而已?



亲爱的,我应该怎么在部落格里写写你呢。

那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
而且会来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认识我们呢。(偷笑)
说我们恩爱吧,好像在炫耀。(真的没有这意思)
说我们不开心吧,唔,我尽量写得不那么明显了。(悲伤的时候灵感总是比较多)
说说平常日子吧,又好像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所以亲爱的,也许我应该要写的,是情书吧?
你觉得呢?

呵呵。



亲爱的,晚安。

8 comments:

阿干 said...


八卦一下
谁来的?

马修 said...

不就是亲爱的咯

jiaxi said...

小虫。。。
【心里下雨了,我说不到话。】

Loreta said...

阿干:
你随便去问吟所的人大家都知道,哈!
不过其实到现在还是有人不知道的。

马修:
这是好答案吗?哈!

Jiaxi:
你怎么了?
我也常常会有,说不到话的感觉呢。

马修 said...

那那答案对了吗?对不就是好答案了lo

Loreta said...

马修:
答案可以有很多,对的答案也未必是好的答案啊。

Vege said...

我是小部分人,所以不认识他。
另类的情书,有意思!

Loreta said...

luis:
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