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9

生命的意义@女孩与马修

怎么大家都不是很好受呢,是约好的吗。
怎么感觉上大家都是忍着忍着的呢,都想要一个不那么光明正大的释放吗。

怎么这时候我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有时候特别希望某个人就这样出现,让自己可以尽情地崩溃对吧。
可以暂时什么都不想的,就哭倒了。



怎么大家都在同样的时间想着生命的意义呢,是约好的吗。
怎么大家都在茫然了,无论是选择了的还是还没有选择的。

学妹在早晨六点多发了一封短信给我,短短地写着“是不是年龄越大越不知道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对于每个人都不同的不是吗。

我的呢。生命的意义,也许就是和深爱的人一起把幸福和希望带给其他人吧。
如果我可以看见别人因为我而绽放笑容的话,那应该会很满足的。

茫然,是不是因为在走路的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正在走这条路,也不知道这条路应该要走多久呢。
是生活选择了我们,还是我们选择了生活。
我一直都在想着这个。



突然地在今天晚上就想起这个女孩。一个好久没有联络的女孩。
一个一直到现在为止,依然是影响我最多的女孩。

在我13岁还没有学会抬头面对嘲弄的时候,她说“自信就是美丽”救了我。
虽然那是一句现在听来再平常不过的话,不过对于那时候自卑的我,这句话几乎改变我的世界。

我会开始努力读书是因为她。
喜欢上白白的绵羊是因为她。
喜欢宫崎骏是因为她,所以喜欢上龙猫和煤炭屎
我喜欢几米是因为她的影响。
上面的《钥匙睡着了。》header里抱着月亮的男孩那张图,就是几米的作品啊。

《钥匙睡着了。》会出现也是因为她吧。间接的。
还记得那时候,、我、马修小伦四个人,可以把留言累积到四五十个。
我们根本就把她的部落格当成聊天室一样地在聊天。

真怀念那个时候。



说起马修这个人,好几个朋友都曾经问起他。
他会去我朋友们的blog留言,虽然并不是很常。

在那个令我怀念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一个读医学系的学生。
还真的误会了好长好长的一段时间。
后来才知道他原来是中学一个不算很熟悉的同学。
当然现在也可以算得上是熟悉了。(算吧?马修)

女孩和小伦开始忙了以后,就只剩下我和马修了。
想想也许女孩也不会看见这一篇文章。
不过现在突然怀念起,吉兰丹的绵羊。
不知道那些绵羊还白白的吗。



在低下头来的时候,也许我们只是需要一双手,还是一个拥抱吧。
也许你说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人记得你一辈子。

如果觉得想哭,就哭吧。
如果不知道生命的意义,就努力地寻找吧。
如果茫然,就想一想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吧。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不过也只有自己才会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啊。



你们都要好好的。
要勇敢,要快乐,这样好吗?

来,要打勾勾才算数哦!



P/S:这算是一篇还是两篇呢?

2 comments:

Vege said...

我也好像要勇敢,快乐,但现实总是那么的残酷。
对咯,今天心情。。。应该是昨天的心情糟透了,一直到现在仍然很不好,令我失眠,对着电脑等着瞌睡虫来找我。

Loreta said...

luis:
昨天看了好一些人的部落格,大家的心情好像都不是很好,无论那个人是我熟悉的,还是不熟悉的,好像都约好了一样似的。
虽然我不知道大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只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有时候现实就像一只大手,我们就像棋子一样地无奈。不过我们还是要努力地做自己的棋子,寻找自己的意义。
要快乐要勇敢是我对自己的两个要求。
希望你也可以拥有他们,生活过得简单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