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4, 2009

转捩点。

(一)四个妈妈的故事

钢琴老师:“我天天都呆在一间小小的房间里面,没有出去走走会闷死。”

中学老师:“你还好吧?我更糟糕,你还可以让学生弹不同的歌,我的课本教了几十年完全没有换到,每一年都在重复,久了都变麻木了。”

工厂女工:“比起我你已经算是很好了。你每一年重复,我每一天重复,拿货、点货、交货,有时候还要加班,回到家还要煮饭洗衣,然后日子就这样过了,什么都没有。”

家庭主妇:“工作比没有工作好。我有三个儿子,六点就要起床准备早餐,七点大儿子去了学校过后,要叫醒老公,八点多老公去做工以后,就去巴刹买菜,打扫一下就到中午。送两个小儿子去下午班,接大儿子放学。过后又要载他们补习,洗衣烫衣过后又要煮晚饭了。家人好像觉得我没有工作很空闲,什么都不分担。星期日想要睡迟一点,老公又说难得星期日出去走走,迟一点煮饭。”

家庭主妇:“你们还有假期,我连生病都还要撑着去载孩子放学,没有我他们都不知道要怎么办。”



这是我今天听到的。
我开始害怕,当日子久了,重复的工作是否会让人麻木,然后一晃眼,就老了。
就是那一句:什么都没有。

原来世界上最累又不划算的职业,是家庭主妇。



(二)“我养你”

在自己,或者自己的女朋友还没有成为家庭主妇之前,有时候“我养你”是一句很好听的话。
听见自己喜欢的男孩子说“我养你”,那像是一种我照顾你的承诺,你可以不必担心,因为有我。

不知道大部分的女朋友,会不会要求男朋友养自己,或者希望找到可以养自己的男人,那么自己就不那么辛苦。
这样会快乐吗?

男生的“我养你”和女生的“我养你”是不是有着一些不同呢?
也许男生只是希望老婆可以准备三餐,照顾孩子,剩下的时间,就让老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合乎情理。
也许女生只是希望可以不用为了工作很早醒,可能打扫了屋子过后就可以和朋友出去逛街。
过所谓的幸福日子。

“我养你”让新婚的人觉得很甜蜜,不过时间长久了,也不过造就了另外一个家庭主妇罢了。

虽然我害怕当家庭主妇,但是,我还是喜欢听“我养你”。
在适当的时候,“我养你”也许比“我爱你”好听多了。

反正听听也不坏。
呵呵。



(三)“我等你”

除了“我养你”以外,还有一句经典的话叫做“我等你”。
不过这两句话带来的效果截然不同。

这一句话,通常都是男孩子说的吧。

有时候男孩子以为痴心等待就可以打动对方,总有一天,对方一定会明白,世界上没有人比自己可以给她更多的爱。
不过女孩子若是喜欢男孩子的,就绝对不会让他等太久的。
因为她也害怕错过,她也害怕失去他。

有些男孩子不介意女孩子心里住着谁,只要她愿意和他在一起,他会很快乐,他承诺会给她所有的幸福。
不过幸福不是拥有。

幸福,是看见自己喜欢的人快乐,而不是因为拥有喜欢的人而感觉快乐。
喜欢一个人并不痛苦,痛苦的是你想要占有他。

(因为寂寞而痛苦的人没有在讨论范围以内)



(四)好像说得太远了。

其实为什么还是希望听到“我养你”呢?
因为那好像代表着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当然,不是家庭主妇的事情。

我也害怕自己的生活日复一日的,就老了。变成了一个黄脸婆,和老公之间就像是普通朋友一样,也没有什么不好。
不好的是当老公有了钱,身边开始不需要黄脸婆。
我想太多了。

这种日子不是我要的。
所以呢?



现在是一个转捩点。
这三年以内的职业,也许就将跟随我大半个人生。
所以我必须谨慎。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所以呢?
放心,没有二十八岁我是不会嫁的。(扮鬼脸)

还有。
我不当家庭主妇。(奸笑)



P/S:现在最怕的其实是电脑坏掉。已经坏了两次了。用自己的电脑打中文字的感觉真是超级幸福的~~~

14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喜欢这篇,超有意思的!我很希望你的blog可以像facebook那样有“赞”的功能,这样的话只要遇上我很喜欢的文章就可以给你一个“赞”!

jiOnG said...

我想,
我听到“我养你”这句话时,
可能不高兴的成分居多~
hehe...
可能我不甘做一个躲在家里的家庭主妇,
可能我认为男女本来就应该要平等的~
所以我才会告诉你~
最好的事情是你遇到一个会与你分担家务的劳工,
而不是一个只会complain这里肮脏,那道菜不好吃等等等等的老公~
不过好男难求啊~~
hahaha

jiOnG said...

*sorry~
订正一下:
最好的事情是你遇到一个会与你分担家务的老公

jiaxi said...

Palapes的星星,其实是可以有一个Reactions的栏的,慧敏的部落格就有http://huiminsky.blogspot.com/
也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回应。。只是看这只虫要不要放罢了。


虫:关于我养你这个故事,如果可以直接和你聊就好了。。

jiax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rSENE said...

是不是没有后悔post le...hehe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其实,这一篇原本差点就被删除掉了,只是经过[A]rSENE抢救,挣扎了很久才post的。
谢谢你的欣赏,哈!
你可以留言写“赞”的,“不赞”的时候也可以留言,有意见才有进步嘛!
Jiaxi的建议我需要研究一下,哈哈!

jiOnG:
对咯!好男难求,哈!
你都知道我矛盾的啦!我不喜欢被养,只是喜欢听而已。
怪虫一只。
老公等于劳工?哈哈!这个有笑点。:P

Jiaxi:
哦!你也有故事?我们新加坡见吧!哈!
不过可能时间不多,还是msn聊比较好。不过我们俩都是出了名的appear offline使用者 ,唔...
你建议那个,我先去研究一下。哈!

[A]rSENE:
好啦!谢谢你救了它,哈哈!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 Jiaxi:
那个Jiaxi建议的,我已经做了,哈哈!
可是自己觉得好象有一点废,你们觉得呢?有什么建议吗?
因为只可以有一行,所以没有很多option,哈哈!

jiaxi said...

其实我觉得那个setting没有什么美感和气质,所以我自己都没有放。。。哈哈。。
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哇好赞』有多少票的?

我的故事来来去去都一样的,随便说说而已。
有机会的话就新加坡见吧。或是等我十月回去槟城。

jiaxi said...

其实我觉得那个setting没有什么美感和气质,所以我自己都没有放。。。哈哈。。
为什么我看不到你的『哇好赞』有多少票的?

我的故事来来去去都一样的,随便说说而已。
有机会的话就新加坡见吧。或是等我十月回去槟城。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总觉得小虫长大了 :) 这篇文和以往的很不同,很喜欢 ~

我还是比较想听“我爱你”~

Loreta said...

jiaxi:
我自己也觉得怪怪,哈哈!放几天看会怎样再打算吧!
“哇好赞噢!”后面不是有一个(0),那就代表0票咯!哈!
哦!我十月十一日回来,我想还是比较靠近的时候再讨论好了。

青青的阿布瓜瓜:
有长大吗?
就是不同,我才自己在挣扎,哈!
所以我说说什么都要在适当的时候嘛!

捕梦者 said...

我则比较想听到“我等你”这一句,
至于“我养你”根本不敢想,没那种命。

如果正常开朗的女孩喜欢男孩,她也许不会让男孩等太久。
但如果女孩有所顾虑且自卑,情况也许会不一样哦。

“当日子久了,重复的工作是否会让人麻木,然后一晃眼,就老了。”——我同意。
所以才想找些有富新鲜感及挑战性的工作。
对了,怎么你去新加坡?别告诉我,你……

Loreta said...

捕梦者:
告诉你什么?哈哈!就去旅行而已啊!
大家都不同吧?所谓等,就是一副“你等吧”的模样。即便是自卑或者有顾虑的女孩,面对自己喜欢的男生时,眉梢还是禁不住要流露一些情感的。不让别人等,也未必是主动争取的意思。也许是对别人好,或者给别人一些暗示也说不定。
所以我在想这三年内的工作可真是马虎不得,有些人先工作了,却一直还在想着这不是他们要的工作。
无论什么事情,三思而后行还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