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09

形容。

深呼吸。
同样的情绪重复了千百回之后,就再也学不会应该怎么形容它。
怎么形容都不对。

形容。
心里沉重的滋味,让自己比落汤鸡更显得狼狈。我变成了一只鱼,潜入水中,你以为我可以快乐地寻找一些安慰。

形容。
而我以为的,竟是门后面短暂的推卸,推卸自己也不让自己踏入无法了解你的范围。是一种逃避,也是一种没有力气了。
是的,我在推卸。



我安静地,跃入另一个空间。

有一只兔子,它的眼珠子像我的头一样大。我在它褐色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倒影,带有一种神奇的褐色迷幻。
兔子站在一片比它还要大的叶子上,它们飘走了,叶子的速度很快,刮起了一阵风。

苹果里的虫长得很可爱,它有黄色的身体和紫色的脚,就象我的手指一样粗。不过它有一颗青色的大头,像大气球那么大。
因为头很重,从苹果爬出来以后,它就掉下去了。
掉到云下面去,我看不见它。

有一只河马,身上有着斑马的黑白线条。它看着我尴尬地笑了一下,说父母因为面子不要了它。

猫头鹰有一条很长的尾巴,可以让它象猴子一样挂在树上。它很美,全身都是一种雪亮的白,它的眼睛是青色的,很冷,没有一丝生气。



如果那不是一种想象,而是一种感觉的形容,你能感受我所感受的吗?
如果你不确定,或者迷惑,或者无法感受。
也没有关系。

反正同样的情绪重复了千百回之后,就再也学不会应该怎么形容它。
这些形容都不对。



如果我可以游到很远的海域放声大哭,也许不会像现在这般狼狈。

2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我很喜欢…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谢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