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09

渲染了又整理。

为什么离别使人感伤。
也许本能地觉得离别是一种失去,于是感伤。

感伤是一种情绪,和所有的情绪一样,它会影响身边的人,然后传播。
和所有的情绪一样,它其实可以被思想以及观念操控,然后改变。

为什么离别使人感伤。
在观念里,离别好像原本就应该感伤的。
但若是我们的观念里,离别是应该被庆祝的呢。

就好像有些部落里的人,庆祝死亡,因为觉得那是要到另一个更美好的地方去了。
于是应该为离别而欢呼,为离别而松了口气。



我们的道路里充满了好多好多的十字路口。
两端写着“得”“失”;另外两端写着“遇”与“离”。
相互交错,看似可以选择却又选不得;看似选不得却早已被从前的选择操控着。

多希望可以看破呀。

这样看来离别又有什么值得感伤的呢。
那只是其中一个十字路口罢了。



可惜离别还是免不了感伤。
因为感伤是一种情绪,和所有的情绪一样,它会影响身边的人,然后传播。



小虫把自己的情绪整理好了。

爸爸来了,拍一拍背。爸爸上楼了。
妈妈来了,拍一拍背。妈妈又上楼了。
小弟弟来了,从背后抱住我,然后摇摇小手说拜拜。

情绪总是渲染得迅速。
然后小虫又整理好了。



明天就要走。
新年会回来。

又不是不回来,不舍个什么劲儿啊。



各位爱虫的人儿呀,自个儿保重吧。
要找小虫,就冲这儿来吧,准给您找到。



再见了,温暖的槟城。

10 comments:

darkangelz said...

再见,是为了再遇见,保重.

[A]rSENE said...

^o^

sylvialimchuiwha said...

don worry, u can come back to us anytime...

猴子 said...

不要被老鹰吃掉...

马修 said...

我又明白。

其实我不想明白的
我不想明白那份伤感的
仿佛不明白就可以当他不存在

我不知道跟观念到底有没有关联
但我很多时候不理别人的观念
我的观念是很多人很多事但更多的自己建立起来的
我只看见自己的观念。

时常觉得那种伤感有很惊人的渲染力
我不喜欢
时常在离别的时候不自禁的低落恍惚
我也不喜欢
但这种不喜欢尝试了不要有的情绪无端端的战胜我整个人的所有力量
那份直接,那份真实到你可以很实在的感觉到内心有一股会动的东西,你看不到但却能肯定他是什么的那个东西

就那个东西,我看着他
动弹不得。

Loreta said...

darkangelz:
你来了。以后再见吧,哈!

[A]rSENE:
XD

sylvia:
I think this is the wanderers' spirit? =)

猴子:
你肯定老鹰吃虫吗?应该是吃蛇吧,虫它吃不饱,哈哈!

修:
这样我就晓得你懂。很仔细地描绘呀!尤其我喜欢那个:
但这种不喜欢尝试了不要有的情绪无端端的战胜我整个人的所有力量
那份直接,那份真实到你可以很实在的感觉到内心有一股会动的东西,你看不到但却能肯定他是什么的那个东西
我这里一切都好,因为还算熟悉,所以感觉被淡化了。
这样很好,不是吗?

马修 said...

我觉得你又不一样了
你会说很好
很好啊
也好
就还很好

这类话
这样很好,是。

捕梦者 said...

再见……但愿再次见面。

突然想起你即将去的那座小岛所带给我的少许回忆。
那是一座节奏较快的钢骨城市,是否能适应因人而异(我认为也要看个人时运及五行)。

希望你会在那儿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愿你梦想成真。

~~~梦想~~~ said...

保重.珍惜

加油...

离别就是那么的伤感
想一想
又不是不回来了
这是暂时离开

Loreta said...

修:
这样很好吗?也许自己无法察觉那是什么样的变化。
不过既然你说好,那应该就好吧!哈哈!

捕梦者:
还好吧!我不想问自己能否适应,只想告诉自己一定能够适应得很好。谢谢你。园大家都一切顺利!^^

梦想:
其实,是不是暂时离开,谁也不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