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09

乌云的错。

凌晨一点零一分。下午时分下了一场雨。



我搬进了新家。在新加坡的日子都会住这里了吧。

是公寓,公寓旁是地铁站和巴士站,不远就是购物广场。很方便呢,方便我这种路痴。
房子里的家具都是新的,包括自己的房间。房间里有落地窗,虽然隔着上下左右四片玻璃。上面两片玻璃是可以打开的,窗外是一所中学,他们有一片草场。
好喜欢这样。

虽然钱包更紧了一些。



九楼这里的夜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你那里的呢。
小虫有一丝落寞。

也许在哪里都没有关系吧。重要的是身边有什么人。



我在努力地适应这座城市。大家都把英文说得很流利,这里的食物有点不同。这里的路小虫还没有认识,有一些系统还没有懂。
小虫还没有见识大家所说的自私自利,也没有听说谁的私生活淫乱不堪。

有时侯会忘记自己身在他乡,身边的人看起来并没有很大差别。
也许会突然想起,努力倾听身边的人。听见别人说英文,然后告诉自己别梦游了还在新加坡呢。

姑姑常说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只有我知道自己是太容易掉入冥想之中,于是听不见她说的话。
我能不能说那都是乌云的错,厚重的,这两天。



近来写文章都不知道怎么结束呢。
所以看起来都结束得很草率似的。

我能不能说那也全都是乌云的错。
还是我根本不想结束。



还是去吃了面包然后睡觉吧。

嗯。
我喜欢我的房间。
希望自己不会失眠。

如果失眠的话,小虫应该会喃喃地说。
这次应该真的是乌云的错了吧。

晚安。



小虫
于 新加坡家
01382531122009

6 comments:

夜 said...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呢..
我想我就只能说加油而已吧..
加油..=]

七岁 said...

我还没有看的,你都写很长。
要安静的时候才能看。

我是来说新年快乐的。

O(∩_∩)O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哇~还有落地窗~感觉不错呢!
一个人住吗?
如果是的话,就太好了!
那么有情调的家,我会很想每天呆着~
新年快乐哦!

1*个人 said...

小虫:
加油。。

:-)

阿干 said...

新的地方,新的环境,总让人期待。。

Loreta said...

夜:
谢谢你的打气,你也要加油哦!新年快乐!

七:
我明白的,呵呵!新年快乐!

瓜:
可惜我不能每天呆着,工作时间太长了。现在连唯一一天的休息天也被剥夺了,希望公司会还我,但是好象没有耶!哈哈!
新年快乐!

人:
你也加油!农历新年见哦!^^

干:
我也这么告诉自己的,宁愿是期待新生活,也不要把它当成一种用工作来麻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