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9

最后一次 vs 物是人非

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到巴士站去,到另外一个地方。
匆忙的。

我还是努力让自己静了下来,回到这里。
没有很多的时间,却有太多想写的。



素熙用手指轻轻地碰一下她的母亲。Azuma回过神来,露出一贯的微笑,用她厚实温暖的手掌裹住我的。
我感受到她想表达的,用力地握住她的手,说拜拜。
大幅度地挥手。

她从来都不说什么。
她会请我吃她煮的食物,还有她在韩国买的食物。
她只会说非常简单的英文,韩国腔调的,说得很慢。

我很喜欢这个azuma。很亲切的一位母亲。
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

我在下着雨的傍晚离开她的家。喜欢她,当然也喜欢素熙,我乖巧的韩国女学生。



在这个下着雨的傍晚,我开始思考身边所有的最后一次。



我在种满大树的路旁告诉荔盈,其实工作的合约,我签了。
于是没有挣扎的必要,我离开,也不会在几个月之后就回来。

对于她以及老师的挽留,我确实动心过。

她说,我等你。
一开始的我是受宠若惊的。
我们没有认识很久,同样的课,也就一星期见面一次吧。

在后来的后来,她是说真的。
于是我无法再隐瞒。

荔盈啊,我要走了,你自己保重吧。
希望下次回来还会看到你。

我会想念你乌龟的样子的,回家之前,她说。



关于近来常盘旋在脑海中的,最后一次,这一次并没有出现。
出现的字眼变成了物是人非。



我把好多东西都搬走了,从我租的房子里。
小小的房间,所有的小家具都是自己添的。
在我决定转卖给下一个租客之后,我看着空空的房间里,家具们的排列。

如果家具们会哭泣,也许它们会舍不得我吧。
就觉得它们会的。

住在窗外面的鸟儿会不会认得我。
当最后一次的想法又侵略我的脑海,这一次,还融合了物是人非。



我写得太仓促。
于是太多想要表达的就留待下一次吧。
然后就结束。

如果要问我为什么匆忙。
我就自问自答地说,过后的巴士将载我到马六甲,然后麻坡。

马修,如果你看到这个的话,那一天我并没有买去吉隆坡的车票,由于时间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一切都还没有确定。
蚊子,如果你看到这个的话,很对不起,我知道你找我,可是最近的时间还是很匆忙,我上网的时间很少,真对不起。



如果你们看到这个的话,下个星期,是我今年最后一个星期留在槟城了。
各位,保重。



P/S:Azuma是韩语auntie的意思。

14 comments:

阿一 said...

我也不大可能和你们见面的
所以有些东西,心照啦!

马修 said...

我看到了,没关系。
有需要谈的话,随时。

那种伤感
不管如何去压抑
都是又真实又巨大的

jiOnG said...

不舍得吗?
正常的

不过决定了的东西,
就别想那么多了~

在那里,
你会遇到其他更可爱的学生,
也可以再重新布置你的新房间,
认识新的朋友,
体验新的生活~

这是我可以说的。
我也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加油!

【lun】 said...

你也保重..^^

wk said...

嗯…我看到了,没关系^^

要好好照顾自己。

wk said...

><
是大庭广众,可是还是想说,我会想你的!
哈哈!

wind said...

拜拜,有空回来啦~
网上联络,哈!

捕梦者 said...

人生,就是如此无常。
即使哪天你回来槟城,
或者哪天我回到柔佛,
也不一定可以再见面,
届时是否已物是人非?

-----------------
而原来忙碌,让我们渐渐忘了以前的“盟约”。

还来得及和你看星星吗?

Loreta said...

阿一:
哈哈!心照啦~你讲这个我突然想象到你的表情。哈!

修:
我喜欢那个又真实又巨大。
快见你了,还有七呢,我想七已经知道了吧?

jiOnG:
当然我也会想象之后的生活,像你说的朋友、生活,也并没有担心很多(就是担心一点点的意思),哈哈!
不过到了一种时候,你还是会没有来由地觉得,连街旁落叶落下的姿态也无比绚丽,也许就只是因为那是家乡的景色吧。

lun:
我会的。谢谢你,你最近常来哦!^^

wk:
啊~~~~~
哈哈!谢谢你。
想念的重量可是不轻呢。

wind:
明年会回来三次。
电脑真的坏了啦~要联络真的要买新电脑了。
=(

捕梦者:
我记得那个。有时候时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也许错过了哪一个时间点,或者在哪一个时间点改变了方向之后,就很难再遇见。所以能够长时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朋友真不容易,也许也要看大家是否愿意去维持。
你要好好地努力,加油!我指的,是努力过你的生活。

Loreta said...

大家:

报告报告!
小虫刚从麻坡回来,今晚会去吉隆坡,过几天再回来这里。

谢谢谢谢!
报告完毕!

~~~梦想~~~ said...

哈哈
最后还来这里报告哦。。。

决定了
就去吧
新环境
新生活
新朋友

不过
别忘了旧朋友

加油~~~

Loreta said...

梦想:
哈哈!就只是报告一下。
不会忘了旧朋友的。
一起加油!=)

捕梦者 said...

哦,我还以为你忘了。也许是当时我们忙,有缘无份,或者“时辰未到”吧?

不过,我也享受和你在部落格的交流。
祝你一路顺风。

加油了!

Loreta said...

捕梦者:
哈哈!要说起为什么我们失约,也说不上来了。
也许我们就是属于比较文字上的朋友吧。
谢谢你的祝福。
新的一年快要到了,你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