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0

“老师说你不听他人劝告。”

想起阿嬷指着我小小的头说。
“你啊你这个,老师写给你的评语是不爱听别人的劝告,你看你。”
我没有回答。
“什么劝告?什么时候有劝告?为什么我想不起?”
我六岁的脑袋瓜完全接受不到其余的讯息。

从那时候起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阿嬷就会说“你老师都说你不听别人劝告了,你…”然后一长串的。
就这样过了几年,阿嬷才终于换了新的对白。

我一直对这句话都无法理解,什么叫做不听他人劝告,我有吗。
一直到我小小的头长成大大的头了。
也终于为自己的倔强找到了理由。

原来我的固执是天生。
我是天生的固执狂。



原来我的心态从六岁开始就没变过。
那些大人为什么不让我做我开心的事情。
如果我这一刻玩黏土玩得正高兴,为什么非要我立刻去洗澡。

如果我只要有面包吃就开心,为什么非要我赚很多钱不可。



我预见未来的自己并不富有,也预见未来的自己很快乐。
因为我是天生的固执狂。

不走你设定给我的路,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要怎样才能快乐。



P/S:写给那些,在理想与家人之间挣扎的朋友们。即便再多的无奈,即使你已经离开,也不用担心,如果你属于这条路,有一天就会走得回来的。
不要让家人悲伤,却也别让自己难过。两代之间的沟通不容易,坚持的过程当中也常常觉得自己是自私的。但家人终究爱我们,有一天情况好转了,大家都能够互相体谅的。
不要灰心。路有长有短,会迷路也会有死路,但终点在那里,没有消失过,在等我们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l the best!

Loreta said...

Thanks ^^

紫色风铃 said...

铁头壳……
(福建话: ti4 ki4)…… =P
same same here lar....hehe...

Abuguagua said...

Sometimes you understand, but the emotion just take over rational...aih...bo huat...
Things will get better :D
Thank u for that night :)

Loreta said...

紫色风铃:
那个不是铁齿咩?

瓜瓜:
现在不是过了吗?哈哈!有比较好吗?还是有后续发展?
(一副八卦样子)

紫色风铃 said...

好象是哦……
pai seh lar,
让你见笑了……XD

Loreta said...

紫色风铃:
哈哈我真的是“见”,“笑”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