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08

选鞋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觉得选鞋子和选男人其实是差不多的。

以前选鞋子,觉得只要不错就好,买的,通常都是对面巴刹的第一档,很方便。要买也容易。
后来受了“1个人”的影响开始懂得买Vincci的鞋子,现在我穿着的那一双,也是Vincci的。

慢慢地,不看路边的鞋子了。
人长大了,对鞋子的要求在慢慢提高。

前几个月,买了几双鞋子。
一双透明的鞋子,一双可爱的学生鞋,一双超级可爱的大头红鞋。

透明的鞋子,穿久了,第五只脚指头会痛哦!
可爱的学生鞋,脚后面会痛哦!我买了可以黏在鞋后面的胶纸,结果情况没有改善。
小红鞋,穿久了,脚板那儿黏着的东西脱了,黏黏的。

痛了的鞋提醒你,其实它不适合你的。

于是我穿回了旧旧的Vincci鞋子。鞋底都起毛了,可是还是它最好,老了,丑了,可是最舒服。



记得以前朋友问,选女朋友,要选自己喜欢的呢?还是适合自己的呢?
虽然那时候我没有犹豫,就说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可是,适合自己的,如果自己不太喜欢,那...
其实我不知道。呵呵!

Vincci的鞋子,我好像也不是全部都喜欢。有时候整间店里面,没有一双我喜欢的。
是自己挑剔吗?而如果脚上面的那一双还好的话,我也不会踏进去鞋店。
好的鞋子,一双就够了。
没有必要,也没有力气,再适应新的一双鞋子。



不舒服的鞋子,穿一两次还可以,体面嘛!
但是我不会容许它拖缓我的步伐。
两个人,如果步伐不一样了,走得快的那个人,会停下来等走得慢的那一个人吗?还是渐渐地,就走得看不见了?

... ...



其实自己又很喜欢,什么场合都适合穿,又舒服的鞋子,有一点难找。
是要求太多了吗?
即使让我找着了,也会很贵。我有这样的条件去拥有它吗?



对鞋子的要求,应该会随着年龄降低的吧!
就像我现在穿着的黄色鞋子。不是很美的,但还算大方;不是我很爱的款式,但是它很舒服。

其实,我早就不该这么挑剔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通常很很美很很可爱的鞋子..
穿起来都不会很舒服的...
而穿起来很舒服的...
通常都不是最美的...

鞋子很难找到十全十美的,
人...更不可能...

何不找个自己认为还不错的平衡点呢..

jiaxi said...

小時候聽過一句話:一雙好的鞋子,會帶你去好的地方.
我一直深信不疑.
所以我的腳下永遠是很舒服又能走很快很遠的包鞋.因為對我而言,好的地方,就是很遠的地方.
常常看不過眼朋友穿著不適合的鞋,一邊喊痛一邊慢慢地走.那不是一雙好鞋子.

那怎樣才是好鞋子?
或許是,那雙能帶你去好的地方的鞋子吧..
(循環論證..哈哈)

Loreta said...

arsene:
还不错的平衡点?
我想我找到了吧?可是现实总是有些无奈,会很刚好,这样,又刚好,那样...
哈哈!你当我在讲废话就好了...

jiaxi:
哈哈哈!如果你没有讲是循环论证,我才不会看得出来。毕竟脱离辩论太久了,有很多东西都觉得很陌生。
可是,我要当领队了耶!

明明人家3rd year就已经学成归来当senior了,我还在慢慢爬...
呃...什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