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08

我越来越寂寞了。

原来,我已经活在自己的象牙塔里,一段时间了。
不停不停地告诉自己,这一个假期要改变,要改变。说了千万遍,也不及睁大眼睛看看身边的人来得实际。



朋友,是越老的越好,很多人都这么说。
当你心里已经不相信我了,那我也只能希望,你还是快乐的。
有时候心里安慰自己,时间会让你看清楚一切。
但我也只是希望。
我承认,昨天的我,是生气的。虽然我什么也没有解释。
十多年的交情,就这么样了。如泡沫一般。华丽。不真实。

一个中学时期的朋友,变得超级超级美丽,一种惊为天人的美。当然关于她的故事,也许并不是很光彩。我不了解。但是“野心”以及“金钱”可以使一个人改变很多。
这一个周末会见到她。还有一班很美的姐妹们。然后我开始想,难道,真的是我落伍了吗?
为什么别人总是那么亮丽,而我不行?
我不想被淘汰。

看见一个学姐的部落格。她的笑容还是很亲切。戴着她的眼镜,朴实的打扮。
我记得曾经和朋友聊起她。
朋友说“她那种美女...”,我望着朋友,后来补上的那一句我没有忘记,“她在我心目中是美的。”。
我说“她在我心目中也是美的。”。
一个平平无奇的女孩子。
只要她一开口你就会被吸引,天籁般的嗓音。神般的乐器掌握能力。专业的音乐制作水平。
众多才子才女之中的佼佼者。
十年只有一个。
温柔。体贴。尔雅。没有架子。



当然我知道自己没有那种能耐。也许就是没有勤奋的能耐。
我喜欢睡觉。喜欢吃。喜欢懒惰。
不思进取。
于是一直睁眼看着身边的人,然后不停地在说同样的话。
问自己究竟进步了多少?
同样的话说了那么多遍都不会闷吗?

我只是不想。连。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有时候没有人了解。我的想法。我的生活。
就像昨晚和朋友吵的。
朋友羡慕别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说,你自己也可以。
她说这要钱,什么都要钱。
我不赞同。

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办法说出一个所以然。
但是。
要让自己过得精彩真的非要有钱不可吗?

小虫没有钱。
但是我不想就这样,一句没有钱,读书、等毕业。
钱是挣来的。
进步,未必需要钱。
把自己变得更好,未必需要钱。

我只是不想成为路边的阿三阿四,可以吗?
不要那么普通,随便一个女子,只要有眼耳口鼻,都跟我差不多。
当然,我没有贬低的意思。人活在现实中,有一些生活的潜规则,是早就拟定了的。
我只是想叛逆一下,难道这样,算是贪心吗?



也许是吧...
我不晓得。

还有半年就毕业了。
开始有人问“你打算怎么样”。

抱歉,我现在很乱。
可以过后再回答你吗?



谁可以告诉我?

我。是不是。被。淘。汰。了。啊?

15 comments:

yikoko said...

buu shii.....
ni buuu shii buei tao tai....

Siang Ying said...

你好吗?
也许我们没有什么交情,
也许你已经忘了我。
但基于一个热爱音乐的心,
想对你说:你没有被淘汰。
华丽是虚有的。
真正的料在胸中。

有满腔的热忱,你一点都不寂寞。


p/s:无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我就link起来了。
不介意吧?^^ 笑一笑~

Anonymous said...

热爱音乐的人永远不会被淘汰...
热爱音乐的虫也一样 ^^

Loreta said...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真的。

Siang Ying and Eu Jin:
我没有忘记你,看见你的出现,有一点意外。呵呵!
也谢谢你。
有机会,要尝尝你的手艺哦!
^^

马修 said...

人总在变。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他要追求的天命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
我也在你身上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看你满满的文字,可以感受到你对生命的体会和感触,你是一个用心生活的人,这样的人永远不会被淘汰,因为她的心是充实的,而不是徒有外表的彩色气球,一戳就破。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你好会说话哦!哈哈!看见你的名字,我突然想起最近的月亮和它附近的两颗星星,天文奇观哦!
好久没有见你了。
你说我用心生活。我不知道。但愿我真是被你们说对的。
快要毕业了。有一点茫然。

Anonymous said...

也只想到这个名字可以用,哈哈~
想不到我还会被称赞会说话,真难得。
我也是很久没看到你了,因为我是风,很难被留住的,呵呵~好废的话哦~
毕业…时间过得真快呐
但愿还有机会一起观星 =)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这名字挺好的,至少我一看就知道是你。
刚刚被称赞,就说那么冷的话,下次还是不要称赞你好了,哈哈!
下次等你家的家希要观星的时候,再约约你这股风看你吹到哪里了,看看有没有机会一起观星好了,呵呵!

jiaxi said...

Palapes的星星是哪一颗啊?
怎么我还是他/她家的?

回到小虫,
很多时候我总觉得我和你开了一个share folder。你是和我有相似世界的人,我可以用我的思维诠释你。因为我也share了一些你的思考模式。
{题外话:好高兴哦,在我越来越无法理解别人的想法的时候,发现还有你是我明白得了的,证明我不是外星人。呵呵}

这趟回家,我还是回答不了“毕业后要做什么?”这个问题,但是我却为它找到了解答:毕业后,我要什么都不做地做完我想做的事情。而且,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会是一个很富有的穷人。
这样我就会很瞧得起自己了。呵呵。

Loreta said...

jiaxi:
Palapes的星星就是你们家的“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啦!

是的。我和你之间有一点奇妙。既不是那种见面聊个不停的好朋友,却有一点超越好朋友的了解。哈!
也许是类似的生活态度,也也许我们都有同样的一点倔强。
这种类型的朋友,还真难得。哈!

毕业后要做什么?
其实真想什么都不要想。走到那一刻就会知道了。是谁说那一刻才想就是不重视?
不理了。
呵呵!

jiaxi said...

“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
這又是哪一國的暗號?????{被霧水淋濕中}

我不是不想計劃未來,只是覺得人生每一個階段一定會對自己和生活有不一樣的期待和想法。所以我只為自己計劃了一年半。到時再打算下一個一年半吧。如果20歲就安排好到80歲,也未免太恐怖了吧。。。

Loreta said...

jiaxi:
“爱”是不是不开口才“珍”贵
这样你总该知道了吧?

哈哈!又开学了。
感觉真糟糕。

你计划了一年半。
我连开学都没有计划。措手不及。

jiaxi said...

哦。。。我终于明白了。。。酱都给你想到。。。

我计划的一年半是毕业后才开始的,所以这个学期我也是没有计划的。。哈哈。。
开学加油啦。。。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