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6, 2008

你的眼睛,说了只有我们听得见的话。

... ... ... ...



见到好多动物。

“它们是快乐的吗?”
我反复地问了好多遍。

其实,我不是它们,怎么知道它们快乐不快乐呢?
会不会,它们其实很喜欢表演给人类观赏,是我自以为是地觉得它们表演是被逼的,其实它们根本很喜欢这种只要表演就吃得饱的生活?



有一个小孩,踏孔雀的尾巴。
我惊呼一声,小孩看见我,跑掉了。
后来他又去追孔雀,我一直看着他,他一伸脚我就“喂!”

然后我说得很大声,“哪里可以这样欺负小动物的?他的妈妈呢?”
其实他的妈妈就在我的后面。

我不喜欢这个小孩。
很不喜欢。
也不喜欢他妈妈。



晚上的时候我和一只驴子说了好久的话。
摸摸它的头,它的毛发。
它的大眼睛一直望着我,泪汪汪的。眼睫毛好长好长。
我说了一句,它点头。
再说一句,它点头。
也许它不知道我说什么。
但我相信它明白的。
它听不懂,但它感受到了。

突然想养一头驴子。
可以吗?
驴子它好可爱。
矮矮的。
很乖巧。


... ... ... ...



吃了好多。
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吃。
个人最喜欢的还是面包鸡。
喜欢喜欢。



喜欢喜欢。


... ... ... ...



其实我们也没有演戏。
只是大家都决定什么都不想了。

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只要你在我身边,就是旅行的意义。


... ... ... ...






天空下你摸着我的头,就像我摸驴子一样。
我想养驴子。


... ... ... ...



你呢?


... ... ... ...

6 comments:

马修 said...

驴子是吃草的吗?
有点感情泛滥了些你。

Loreta said...

马修:
我看见驴子的时候它们都没有吃什么,所以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吃草的。
是的。实在是太纵容自己感情泛滥了,哈!
开学了。
真糟糕。

DeniseCaramel said...

嘿,三年过去了。面包鸡,我可以再带你去吃。 :)

Loreta said...

吃面包鸡,光用想象的就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感慨的。
啊,可是那的确好吃。
如果有一天我路过,会叫你带我去吃的,哈。

[A]rSENE said...

原来快五年了。。。要不要再一起去吃哦?
想念面包鸡。。。。 >.<

Loreta said...

所以是一起來懷念過去嗎
甚麼時候啊
跟誰一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