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8

摩天轮·童年

前两天经过pesta的时候看见了摩天轮。
摩天轮很美,我一直不停地望着,可惜我没有相机。

有好多好多的车找不到停车位,听说里面的停车场收费两块钱,外面路边竟然收费三块钱。那些人赚死了,一天可以赚几百。那么多辆车,可能可以赚超过一千。
也听说去pesta玩需要很多很多钱,很贵。

小虫没有钱。
当小虫还是小小虫的时候,曾经进去过一次。
对我而言,那是寻找童年的地方。



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虫经常都会说“我没有童年的”。
当我开始发现我不会玩别人小时候玩的,也没有看别人看过的卡通片。
我不会蜡笔小新,也不会玩mario。
我只会剪刀石头布,不会chim ku pak。
我只会21点,不会锄大弟。
不会玩uno。
不会折飞机折纸船。
也不会那个很多个格子画在地上跳来跳去的,不知道叫做什么东西。

可能那只是每个人童年的不一样。
也许有人像我一样。
我玩拼图积木和口风琴。
不看可以明天再续的卡通片,都只看那种Disney的,两个小时就看完的。



也许“我没有童年的”这句话讲多了,有一次竟然在爸爸面前脱口说了出来。
阿弥陀佛!耶稣!阿拉!还好爸爸没有听到,要不然他一定很伤心。
冒冷汗ing...



回到摩天轮,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还是很多人想去pesta玩。
可能他家有小孩。
可能他没有去过。

只不过小虫去不去都没有所谓了。



有一些事情,要在那一刻做才会有意义。
包括在考试的时候读书,在遇到爱情的时候学会去把握。
还有在还是小孩的时候玩别家小孩玩的东西。

我没有玩过洋娃娃,虽然现在还可以拥有soft toys。
小时候都没有soft toys...
哇啊啊!(放声大哭ing...)
T.T



摩天轮很遥远。
花一笔钱寻找遥远的童年,不像是我会做的事情。



也许就是因为遥远,所以才那么美丽。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记得小时坐摩天轮吓得忘了呼吸,差点窒息过去了,呵呵 好怀念。 今天滑雪去了,好开心

jiaxi said...

我也常说:我没有童年。
呵呵。我们都没有童年。因为我不认识那些全世界都跟他们很fren的卡通人物。
不过我会你说的那个很多格子的,我们叫跳飞机,如果它是飞机形状的。还有一种我们叫ABC,如果它就只是两排方形格子。
我的童年不像你那么文雅,我有玩拼图,不过我比较喜欢爬芒果树和玩白兔。。呵呵。。我从小就不是典型的小姑娘。。

摩天轮我很久没坐了,好象是自从一次相当尴尬的经历之后。。(记得我说过的那种想死的感觉吗?哈哈)

不过我拍过一些摩天轮的照片。。全马最大和全球最大的我都有。。呵呵。。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也是玩跳格子的~(跨国度的游戏),爬核桃树。。。芒果树至今没亲眼见过。。。摩天轮也是全家驱车几百公里后才见到的。。呵呵。。我当时是典型的小男孩

Loreta said...

哇!你们开始讨论童年了,哈哈!

Anonymous:
真是跨国度的不同。首先我长这么大还没有看过雪,因为去看雪需要钱,哈哈!
再来这里芒果树很多,核桃树,我想我也是没见过。
呵呵!

jiaxi:
我看见了,你还真是故意post照片给我看,哈哈!
那种想死的感觉我记得,而且竟然有个人会让你想死,我觉得他是功力深厚,佩服佩服,哈哈哈!

jiaxi said...

我也没见过核桃树。。
我比较常见到红毛丹树,因为我家有。

小虫,那个人真的很厉害。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倒觉得他很勇敢。。呵呵。。第一次搭摩天轮心里猛祈祷快点结束。。

所以之后都不再跟异性搭摩天轮了。

Loreta said...

哈哈!那种感觉很搞笑。很像那种偶像剧里面的情节。
哈哈!

jiaxi said...

偶像剧的情节应该会比较浪漫吧?

比如在摩天轮上告白,然后深情- 什么什么之类的。。不过这样太普通了,不符合偶像剧的原则。

或者是互相看不对眼的男女主角不小心上了同一个包厢,结果在里面成为欢喜冤家。
不过最后结局一定是发展出一段深刻的爱情。
因为它叫偶像剧。

Loreta said...

jiaxi:
未必。
可能是你那种情况,然后在女主角觉得自己快死掉的那一刻,脑海中出现很多和男主角一起的画面,才惊觉自己最爱的是男主角,不应该再胡乱尝试了。

结果后来男女主角又和好了。
“甜蜜”。
哈!

马修 said...

在摩天轮上告白,若不成功那多尴尬。
如果是pesta还好,但 eye on malaysia 那种转15/16圈的就最好别。

Loreta said...

马修:
哈哈!
就是因为尴尬,所以才会有要死掉的感觉嘛!
=P

jiaxi said...

哈哈哈。。有道理。
安全起见最好是在转到最后一圈的时候才告白。。如果感觉尴尬至少很快就可以结束了。
只是如果成功的话就少了一些时间继续浪漫。。

小虫,你的那个故事有奇怪。。不像偶像剧。如果那个女的会觉得想死,应该很难会再回心转意了吧。。心一旦离开后,哪有那么容易回来?

Loreta said...

jiaxi:
我就知道我表达的有一点问题。

我是说那个让女主角想死的不是男主角,而是karefe,这个karefe让女主角想起真正的男主角...

这样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