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09

用18岁的换一个17岁的。

昨夜凌晨两点就开始下的一场雨,一直下到了早上我回家的时候。我一个人把车驾到了Jelutong Express Highway,天空灰朦朦的。
我想是因为积水吧,所以左边车道上的车子慢了下来。害怕被雨水溅到而看不清前路的我,原本也打算减缓车速就好,不过我的车子突然急速向左,紧急刹车的那几秒钟我的手很努力地把方向盘转向了右边,不过车子就越是转向左,而且冲得很快。
我突然就不刹车了,也不是突然的,后面跟着好几辆车。车子终于冲向了右边,来不及思考,我又转向了左边,后来,车子稳住了。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前面的车子和后面的车子都离得好远了。我想,司机们被吓坏了吧。



我在接下来的路途上不停地回想,却没有答案。
在刹车的时候,车子行驶的方向会和方向盘的方向相反吗?那几乎不可能,即使是甩尾也不应该是这样的。
是因为积水的关系吗?

我很确定自己并没有错踩油门,即使越过这个争议点,我依然因为不踩刹车过后车子方向终于受到方向盘操控而疑惑。
车子在之前的那几秒中是不受方向盘控制的。



想着想着,我突然想到了农历七月。
把自己无法解释的事情,解释成自己更无法解释的事情,这是什么逻辑?

噢...我是物理系的学生。




我不晓得。
不过却开始强烈觉得车子有了问题。
尤其上个星期开始车子突然出现的异常振动。
还有一些,莫名其妙地修了很久的老毛病。



不必担心我。
妈妈说,这辆1991年的Proton Saga要换了。



换什么呢?



换一辆。
1992年的Proton Saga。

15 comments:

jiOnG said...

老婆:
自己小心为上
take care^^

猴子 said...

虫,要小心哦!

马修 said...

哎哟,是因为积水的关系啦。那个什么hydroplanning 还是什么,以前undang有的。轮胎和路面因为水失去摩擦,所以在减速时,会滑掉。为什么平常下雨不会,因为还有另一个因素是重量。只你瘦瘦一个,所以会滑得比较恐怖一点。

七月。。。谁酱有空
所以说人都一直在想太多

捕梦者 said...

各种原因都有可能。
不过,如果真的觉得车子一直出状况,确实该换一辆新的了。
毕竟,人命关天。

用18岁的换一个17岁的。只担心到最后会半斤八两,两头不到岸吧?
我身边的朋友,也有几个使用超过10年的车。
3个里面,3个都是有问题的哦……

买二手车,真的得看运气。
祝你好运。

jiaxi said...

年轻一岁。。哈哈哈。。

哟哟王子 said...

哦!你歧视18岁的。
哈哈。
下雨积水路滑而已。
我爸爸也试过。
爸爸说最重要要抓稳驾驶盘。

Loreta said...

jiOnG & 猴子:
我会的了,最近有比较小心了。不必担心。=)

马修:
你是不是要说我的 F=mg 小一点?嘿!我物理系的!
真的分析了很久嘛!

捕梦者:
其实家人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不要他们担心。应该要换车了这一件事情,也只是刚巧而已。
那辆1992年的,是妈妈现在驾着的那辆,哈哈!

Jiaxi:
听起来有比较好吧?哈!

哟哟王子:
可是为什么方向会不一样?
不过我还是会抓稳的。哈~
没有歧视,1991年到现在不是18年吗?这是数学。:P

jiaxi said...

听起来有好一点点。
可是感觉上没有差多少。
哈哈。

Cheryl said...

哦,看你的文章后,我还以为是妈妈知道后叫你换的。
既然如此,自己要小心一点噢。

马修 said...

虽然你不是在问我,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回答,我以为你已经开窍了,这个物理生,竟然没有。

那他滑着时,当然是随便哪一个方向都可以啦。想像你轮胎的形状方向,想像他在你转右时不听使唤就那样的滑掉。。。你竟然还可以有那种“可是为什么方向会不一样”的问题

F=mg 我不会,n年前好像有读过那样。

Loreta said...

Jiaxi:
这就叫做虫式幽默,哈哈!
很冷,我知道。

Cheryl:
好的,我会的。别担心。^^

马修:
哦?原来是那么不听话的。(如果气到你真的不好意思,呵呵...)
那个好像是中四时候读过的吧?

糖果屋 said...

驾车要小心哦!车子,也是时候让它退休了!哈哈,太老了。

马修 said...

没有气到。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不管是什么月,驾车都要小心专心,不要心神恍惚哦...

Loreta said...

糖果屋:
也要有钱换新车才可以啊!

马修:
这样很好。^^

青青的阿布瓜瓜:
好的,只要心神恍惚的时候想起你,就不敢继续心神恍惚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