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9

抱抱

雨下得很大,好象很多年都不曾这么大了。突然的雷声把我和阿嬷吓得跳了一下,我看着雨水从屋檐边缘迅速滑落。



如果是老家早掩水了吧,我想。
后面院子里的鞋子流走了,我和妹妹喜欢趁家人不留意的时候伸出脚对那冰凉的雨水又踢又玩。

地上的雨水不干净,我们偷偷地把纸船从窗里丢出去。白色的纸船,灰色的天空。
如果把愿望写在纸船上,会实现吗?

都过去了。



雨水在老家的故事,提醒我,我是幸福的。

当雨水给的,不只是老家的故事。









在一个灰色的季节里,身边的人开始学会了沉重。
如果那就是勇敢的意义,我希望看到你坚毅的脸庞。

纵容自己放肆地哭泣,在灰色的天空之下。
然后微笑地说,我会很好的。



乖。
小虫给你抱抱。

要快乐。
要勇敢。



那不是永远的,灰色天空。



台风莫拉克来袭之后。
听听马英九说什么?

2 comments:

捕梦者 said...

有人斗胆以命理预言,今后天灾将接踵而来。而且一波比一波,更严重。
友人援引圣经启示录,推测世界快被人类一手摧毁,末日或将渐渐逼近。

但愿那不会是真的。可是,从种种迹象看来,很难不相信,它不无根据。


唯一解脱之道,是唤醒人性本善的良知。
不只是在看着信息的你,还有全天下的人。

看来,不简单。

Loreta said...

捕梦者:

天灾,从古时候到现在都有。

很多时候一场严重的灾难,是天灾还是人祸,总是很难被断定。
天灾,没有比人祸更让人痛心疾首,不过就是有一些人不懂得,总是喜欢以天灾的说辞安慰自己的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