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4, 2009

阿嬷的流行音乐。

在弹琴的时候,阿嬷走了过来。

虫嬷:“我说啊!如果有学生要学流行音乐,你一定不会教。学了那么久,都不会弹流行音乐。”
爱面子的虫:“我会弹!我每次都弹,只是你都不知道而已。我没有弹给你听,不代表我不会弹。”

阿嬷开始在橱里面找东西,然后将一张泛黄的纸放在我的琴谱之上,把琴谱遮掉了。
“那你弹这个。”阿嬷说。
“送你送到小城外,有句话儿要交待...”阿嬷唱。



阿嬷的谱都是简谱,就是123那种。和弦(Chord)写的是原调(Original Key),旋律123则是C大调还是A小调的那一种。(好像有一点难明白?)

虫嬷:“为什么你第一次弹和第二次弹不一样?”
小虫:“阿嬷,一样的,我换key罢了。”
虫嬷:“我听起来不一样的?”
小虫:“阿嬷...”



阿嬷满足了。
原来会弹流行音乐,只要学会弹《一翦梅》、《点秋香》、《兰花草》、《小城故事》、《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就可以了。



阿嬷有时候也和弟弟妹妹一样,像一个容易快乐的小孩。
那些泛黄的纸张,让阿嬷年轻了吧。
我想。

=)

8 comments:

jiOnG said...

你阿嬷很cute :P

reena said...

真的很可爱。。老人就像像小孩。。绕个圈让你来照顾她的时候。。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真可爱,要常常、好好和你阿嬷玩哦~

song_4ever said...

当你阿嬷唱“送你送到小城外,有句话儿要交待...”时,你得“纠正”她,说应该唱“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才对。

Loreta said...

jiOnG:
如果我告诉阿嬷,她一定会三条线。

reena:
她其实很怕我们不照顾她。

青青的阿布瓜瓜:
阿嬷不是拿来玩的吧?

song_4ever:
不能啦~她会坚持她是对的,到最后就会找出一大堆证明,到时候我会晕掉~~

Palapes的星星 said...

真想找你阿嬷当演员 ^^

[A]rSENE said...

叫阿嬷唱"天涯歌女" 嘻嘻嘻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她应该很乐意,去找吧!哈哈!

[A]rSENE:
她会唱的,你叫她唱给你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