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0

你的瞳孔是什么颜色。

是从哪里看见的文字呢,我忘了。
说的是一幅画。

画中是一个小女孩,身在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园里。
小女孩有着蓝色的瞳孔,从她眼里看出来,触目所及之处全都是蓝色的。

世界长得怎么样,是因为你选择怎么样去看它。



就像同样的一首歌,有些人听见感伤、有些人听见歌词、有些人听见吉他。
大热的天气,有些人享受阳光、有些人慌张闪躲。

面对同样的一件事情,不同的反应也导致了不同的结果。



小虫崇尚平等。
于是所有民族所有语言所有生物应该都是平等的。

如果看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也许也不会看见自己的渺小。
不过可以吗?
可以不要有自我优越的感觉吗。

从自我的角度出发,也许就只是看见自己视线范围以内的事情了。



有时侯被看不起的反而更强呀,因为承受异样目光的坚定,并非与生俱来。



我也想做一只有着透明瞳孔的小虫,让自己可以看见这一个世界原本的颜色。

而。我轻声地问。
那你呢。

6 comments:

[A]rSENE said...

又来坐沙发咯。

90/10 principle?

原本的颜色,并非拥有透明的瞳孔就能看的到。
因为,很多东西本身已经被涂上了异样的颜色。。。。



接下来的很多天我都应该很难上网了,我的电脑在杰尧那儿。。。

Loreta said...

[A]rSENE:
如果是被涂上了异样的颜色,那就看清楚为何它被涂上异样的颜色,而原本的颜色是什么。
我要表达的只是客观看待人事物而已,把这个世界看得清晰一些,并不需要如此斟文酌字吧。
我知道你很难上网这回事。

nicholas said...

颜色,让单调的东西变得动人...
视乎以什么心情去看待,它有时可以很美,都时却相反...
只是有时,颜色也代表着某种东西,看如何运用...
我喜欢淡淡的,浅浅的颜色,因为看上去比较顺眼
XD

马修 said...

阿蟲,你真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然後我又懂你爲什麽整天那麼執著。
唉~
就這樣,結果我們是不一樣的人
但又不全然。

star said...

i really din mean 斟文酌字 de...
haiz

i jus wn 2 biao da that, sometime when u c a thing originlly is lik tat....bt actually that things already been change or been mutual...thn u dunno hw original looks it hv...
sometimes v wan 2 find it out bt v cant... tis is wat i wan 2 say oni...

:p

en.... jia you o ^^

Loreta said...

nicholas:
据说喜欢不同颜色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喜欢同样颜色的则性格相近,应该也是类似的意思吧。
颜色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呢。

马修:
阿修,我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一个执着的人,当然不是说我否认自己执着,只是没有想过原来自己这样子就是执着的一种。
“結果我們是不一樣的人,但又不全然。”我常常也有这种感觉,有时侯当身边的人不理解为什么我要这样的时候,我会想说也许马修可以了解的。
有时侯从你的留言里,我会庆幸你看见我想让人看见的那部分。

star:
哦那我明白你要表达的了。事情的发生总有一定的原因,或者有迹可寻。
也没有关系。
只要努力地把情况看清楚,客观一点就可以。至于一些或许客观了也会看错的东西,那也是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