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10

元气大伤。

阿嬷的脚在柬埔寨旅行的最后一天跌伤了,父母去了菲律宾家里一个人也没有。
还好还有叔叔和婶婶。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

朋友刚说他从台湾和泰国回来,另一个朋友说他的父母去了中国。
我的反应从瞪大眼睛到表现得无所谓,也算是一种过程了吧。

虽然已经开始工作了,感觉上旅行不应该是一种奢侈才对。
不过才开始工作两个月,看看别人在这种时候都是买车子分期付款的比较多,我则是买钢琴分期付款。
算是一种投资吧,自己对自己说。



从来都没有那么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走到瓶颈了,连想要写文章也需要常常停下来思考,有时侯想做一些简单的描述竟也无法用适当的词汇来表达。
有时侯怀疑,是自己中文退步了太多,还是生活麻醉了我,所以才无话可说。

连续遇见的好几个人都说他们失眠了,大家仿佛都在承受着各自的压力。
所以我在被光害折腾所以显得橙红色的夜空下慢慢地走回家,平常从不曾走得那么慢。
仿佛自己也疲惫不堪似的。

张开口打呵欠,眼眶就有泪。半眯着眼看着电脑,脑袋瓜儿越来越重。
我是渐渐地把冲力和原动力输给了生活吗。

想的事情一句一句地浮现,零散地。
用纠缠的线来形容吗。那不足以形容吧。
也想不出别的形容词了,干脆就不形容了吧。
小虫说小虫遭遇瓶颈了。文章也写得七零八落的,更何况是生活呢。



想把自己丢进马桶里,冲掉。
清醒一点,找回自己遗失的部分,组装、再回来。

我的生活需要全面性而大幅度的调整。
才能把元气给找回来。

对了,被马桶冲掉是不错。
不过不要冲太远了,我不想掉进粪池。

哈哈。
小虫也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
怪怪的。



想要找回之前的那一只小虫。
小虫你在哪里,请给我一点时间。

我会把你给找回来的。



P/S:现在很想吃好吃的绿茶冰淇淋。如果现在就可以吃到的话,我会幸福到死掉。

11 comments:

wk said...

有感同身受的感觉啊!

甚至连最生活化的事情,也表达不出,直接就不写了。
所以,我连说话都有问题了,因为常组不出想表达的字句。

祝你早日找回小虫哦!

加油!!!^^

p/s:被马桶冲走,你需要救生衣吗?

jiaxi said...

如果我也能失眠该有多好。。。
我每天都在和睡意打仗。。。更累。。。

找回小虫后再通知我。

马修 said...

如果是我,我会不顾一切近乎疯狂的去完成自己的小心愿。比如,吃那个绿茶冰淇淋。而且必须趁自己还很想吃的时候,跑跑跑去吃,那样才有那种不顾一切之后得到一些生活上自己可以让自己得到的慰藉的那种满足感。
那种控制。

Loreta said...

wk:
有人说,会有一段时候是这样子的,怎么表达都不对。希望过一段时间会好吧。
也祝福你哦!一起加油!^^
我不用救生衣,我会游泳,哈哈!

Jiaxi:
嗯,你为了工作和睡意打仗;别人为了工作考试同时又和睡意和失眠打仗…
罪魁祸首应该是压力才对,不过你的是因为压力吗?
如果你发现我写的文字再也没有死气沉沉的感觉,又阳光起来的话,就知道我回来了。哈!
=)

修:
我爱死了你所说的那种感觉,想吃就不顾一切地想办法吃到,很象“小虫”喜欢做的事情,哈哈!(突然想起马修与清扬,也是这么用的吗?)
不过我在写那行字的时候,基本上十一点多了,没有公共交通;也不知道哪里的冰淇淋档还没关哩!
没有办法不顾一切,我还没有对这里熟悉到象以前那样凌晨出门都可以知道自己有哪里可以去。

马修 said...

还有第二天啊,拜托。
你让我觉得你老爸会因为我哄他女儿去吃冰淇淋而宰了我。

wk said...

现在觉得,有时候,是没遇上对的说话对象,或是,那份说的心情已经不在了。

嗯,会好的。

哈哈!对hor!我都忘了。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啊~

Loreta said...

那只马什么修:
“而且必须趁自己还很想吃的时候,跑跑跑去吃,那样才有那种不顾一切之后得到一些生活上自己可以让自己得到的慰藉的那种满足感。”
你说的。
我就是十一点多很想吃,第二天就不想吃了啊。

wk:
欸!也有你的道理,有时侯真是这样的。
安全第一?
你也要学会游泳啦!这样才不怕海啸。哈哈越扯越远。

wk said...

哈哈!我们的对话怎么常和游泳扯上关系啊?

海啸来了会游也没用吧。=.=

Loreta said...

对啊!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至少当你想起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奋力一游,可能还有一线生机。
=)

wk said...

呵呵……那也许,在那紧要关头,就算不会,都会拼了,只为活下去呢!^^

Loreta said...

wk:
这我就不知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