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0

还没有鲜艳起来。

东奔西跑地,日子忙碌而充实,却总像少了一点什么。
很怀念我们不为什么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一个时候。

这就是现实吧。
小虫并不特别害怕自己会被现实淹没。

虽然近来一直在想着地球的状况,却也不是害怕些什么。
如果你想安慰我不要害怕的话,我只想说你还不了解我。



平淡的。
在习惯与陌生之间游荡,已经引起不了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开始学会带着别人来回穿梭,一点也不觉得这个地方不属于我。

昨天醒来天空下着雨,我在关上木门之前看见雨伞的套子搁在了鞋架上。
啊,是姑姑留下来的吧。



回到原点吧。
小虫并不害怕自己会被现实淹没。
因为我清楚知道自己只会做想做的事情。

慢慢地喜欢上这一份工作,从一开始庆幸拥有这一份工作,到现在找到了认同感。
一开始出现了可以留在新加坡再久一点,这样的念头,把自己吓坏了。

我以为自己是向现实屈服了。
不过如果兴趣和喜欢的事物改变了,和屈服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过我想做的还是会去做的。
眨眨眼睛。
噢,眨一只就好。



再回到另外一个原点吧。
想安慰我不要害怕的话,其实现在的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害怕了。

有那么一段几米的文字我一直深刻地记得。


我遇到猫在潜水,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飘雪,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刮台风,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猪都学会结网了,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却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几米《奇遇》


重复看几遍,把每一句都认真地看了又看。
还记得小虫喜欢上这一段文字的那一年,十六岁。

小虫老了。
身边的朋友不知道嫁掉多少个,又生了多少个了。

并不是特别感慨,也不害怕。
如果你想安慰我,快了再过几年就可以结婚了。
我想说你并不了解我。

想说其实我不想那么早结婚,甚至是不结婚也没有关系。
就只是感叹有些人的人生就这么定下来了,小虫对于想追逐的目标,啊,小虫还在起跑点上。
慢。

这年头想要找到了解自己的人怎么这么难啊。
那看小虫的部落格很久了的朋友们,你们了解我吗。

哦。小虫还没有仔细到各位的部落格去看看呢。
呼~



所以啊。
东奔西跑地,日子忙碌而充实,却总像少了一点什么。
就是这个意思。

我努力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是生活里少了那么一个平凡的你。
。空。空。
荡。荡。
。平。平。
淡。淡。



就像自己其实是泛黄的故事书里的主角。
颜色还是有的。
就只是还没有鲜艳起来而已。

3 comments:

猿老 said...

小虫小虫,冲吧。

马修 said...

平淡的。
在习惯与陌生之间游荡,已经引起不了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完全理解這種感受。
連一絲新穎的感覺都沒有,就默默的過。

一开始出现了可以留在新加坡再久一点,这样的念头,把自己吓坏了。

爲什麽?還有,恭喜你適應了。

Loreta said...

长老长老,谢谢。
哈哈。

马修,谢谢你的理解,这已经很不容易。
因为新加坡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终点。我原本想要在这里两三年以后到别的国家去的。不过要到别的国家也要看别的国家愿不愿意收留我啊,哈哈。
其实新加坡应该是马来西亚人最容易适应的国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