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0



踩青草
踩阶梯
踩石头
踩柏油路

踩潮湿



越过红绿灯
越过人行道

然后抬头
于是我的背影也寂寞了



连续下了两个星期的雨
天空变得好干净
平常连一颗星星都看不见的天空
近来都大方地让小星星们
争相闪耀

我看见

猎户座
最亮的Sirius(最亮的星星的名字)
火星

于是我故意走到游泳池旁边
那里灯亮得不多
很留意很留意之后
看见双子座的其中一颗星星(小虫是双子座的)
甘愿了

回家



踩在美丽的石砖上
想着那么美丽的天空真是难得呀

踩潮湿
越过走廊



然后
应该和谁分享呢

想了很久
都没有答案





踩进了电梯
电梯门关上了

轻轻地






鞋子湿了
把踩过潮湿的鞋子
放上鞋架



小星星很美
轻轻地

它们







P/S:她是第一个背影寂寞的人。

12 comments:

jiaxi said...

夜里,回到家楼下,我刻意走到泳池边的游乐场,荡秋千。
一边抬头看着满天散乱的星星,努力回想着,小虫教我辨认过的星座在哪里。

这是,我们跨越国度的默契吗?=)

Loreta said...

Jiaxi:
其实我也是刻意,只是没有秋千。
我也真的努力辨认星座和方向。
算是一种默契吧我想。=)

马修 said...

我还没机会好好地向你学看星。难得你那里竟然看得见双子,真是奇迹。
这里,应该要经过一番努力,脱离了城市,才勉强可以看见黑夜的暗。

背影是为了陪伴夜晚寂寞的人而出现的
背影不寂寞。

Loreta said...

马修:
需知道这里平常看见一颗星星就已经是奇迹。这几天偶尔可以看见是因为近来每天下雨的关系。
双子座那颗要很努力看啦~

陪伴夜晚寂寞而出现的不是背影。
陪伴夜晚寂寞而出现的是比拟修辞手法。
这样算配合你的思维模式还是越来越远,或者没有关系?
哈。

马修 said...

没有关系的。
我只是觉得你突然幽默了。

Loreta said...

修:
为什么我完全无法感受到。
也无法从你句子当中感受到我幽默了。

~~~梦想~~~ said...

跨越国度
寂寞夜里
才会孤单
夜晚的美景
也无法与人分享

马修 said...

那你是想说我表达得不好
还是领悟得不对?

我幽默的看
然后我看见幽默
你没有
所以没看见

马修 said...

我看了你给我的链接。
谢谢通知,小虫。

Loreta said...

梦想:
你是想延续文章吗,哈。

修:
应该说我们对幽默的感受不一样,哈,反而你这个比较幽默。
哦好的,哈。
(我在乱笑。)

~~~梦想~~~ said...

没有想要延续
只是也许我不会体会到

Loreta said...


跨越国度
又怎么会孤单呢

即使我在槟城
也未必可以找到适合陪伴我看星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