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10

在学校里放假。

我的家那里有没有下雨。

穿去上班的那一双鞋子湿了干了好几回,每一天上班之前都在考虑着今天穿不穿袜子好呢。
是清明节要到了吗。

决定要在雨季过了以后买一双新的娃娃鞋,把这双喜欢淹水的鞋子摆放在家中吧。



这两天学校不教课,让学生弹他们喜欢的歌曲,弹给亲爱的家人听。
我们把学生们画的图画都挂在了墙壁上,大部分都画着他们的爸爸妈妈还有兄弟姐妹。
布置那间大课室的时候,同事说不如你也画一张吧。

那是槟岛的地图。
很多片大大片的叶子,还有根和泥土。
叶子之上是屋子。
还有阿嬷。

孕育我的家乡啊,我的家人就在那个地方。



细雨是毛毛的。
我想起留在槟城家里的雨伞,怎么没有带来。
除了喜欢收集佐丹奴雨伞以外,也喜欢收集玻璃瓶。
不过每换一次住的地方,那些伴随着我的玻璃瓶总是不知道怎么地会遗失了。

一边想着自己以前收集的玻璃瓶,一边投入了毛毛雨中。
那么地冷,却那么地温暖。

地铁里冷冷清清地,怎么就那么少人呢。
三个月来第一次遇见啊。

一边想着近来常被别人说我很像学生,被学生被家长被推销东西的人说。
一边投入了毛毛雨中。
我穿着短的牛仔裤和T恤,背着中学时候很喜欢的那种背包。
走啊走的。
跑过马路。
爬上斜坡。
跳过了泥泞。
越过了游乐场。

啊。
好年轻。



用学校的电脑打这一篇文章。
被上级看见了可是要砍头的。

小虫只是想说。
平常星期六都要工作十二个小时。
啊今天这样真是快活。

啦啦啦~
我爱放假放假爱我。



不够过瘾。
再来一次。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我爱放假。
放假它也爱我。

啦啦啦啦啦~
很久没有写歌了。

3 comments:

猿老 said...

我也爱你。哈哈哈哈

[A]rSENE said...

那就写吧 ^^

Loreta said...

长老:
你让我词穷。
好吧大爱嘛哈哈。
=.=

[A]rSENE:
所以写了 ^^